大量飲用咖啡因可能會增加患致盲性眼病的風險

根據一項國際多中心研究,對於那些具有較高眼壓遺傳傾向的人來說,每天攝入大量的咖啡因可能會使青光眼風險增加三倍以上。由西奈山伊坎醫學院領導的這項研究首次證明了青光眼中的飲食-遺傳互動。發表在6月出版的《眼科》雜誌上的研究結果可能表明,有強烈的青光眼家族史的病人應該減少咖啡因的攝入。

大量飲用咖啡因可能會增加患致盲性眼病的風險

青光眼是美國人失明的主要原,研究分析了咖啡因攝入對青光眼和眼內壓(IOP)的影響,眼內壓是指眼內的壓力。眼壓升高是青光眼不可或缺的風險因素,儘管其他因素也會導致這種情況。對於青光眼,患者通常很少或沒有癥狀,直到疾病進展,他們出現視力下降。

高咖啡因的攝入增加有家族病史的人患高壓開角型青光眼的風險。在這項研究中,高咖啡因攝入量和青光眼之間的不利關係只在那些眼壓升高的最高遺傳風險分數的人中表現出來。

科學家們已經證明,在有氧運動前半小時食用咖啡因(約3毫克/千克或相當於一杯濃咖啡)會顯著增加脂肪燃燒。

一個研究小組使用了英國生物銀行,這是一個由各種衛生和政府機構支持的大規模人口生物醫學數據庫。他們分析了2006至2010年間超過12萬名參與者的記錄。參與者的年齡分佈在39至73歲之間,提供了他們的健康記錄和DNA樣本,收集這些樣本是為了生成數據。他們重複回答了飲食調查問卷,重點是他們每天喝多少含咖啡因的飲料,吃多少含咖啡因的食物,具體的類型和分量。他們還回答了關於他們視力的問題,包括他們是否有青光眼或青光眼家族史的具體內容。在持續研究的三年後,他們進行了眼壓檢查和眼睛測量。

研究人員首先通過運行多變量分析研究了咖啡因攝入量、眼壓和自我報告的青光眼之間的關係。然後他們評估了遺傳數據是否改變了這些關係。他們給每個受試者分配了一個眼壓遺傳風險分數,並進行了互動分析。

研究人員發現,高咖啡因攝入量與眼壓升高或青光眼總體風險的增加無關;然而,在具有眼壓升高最強遺傳傾向的參與者 – 在前25百分位中更多的咖啡因消費與眼壓升高和青光眼患病率升高有關。更具體地說,那些每天消耗最高量的咖啡因的人–超過480毫克,大約是四杯咖啡的人的眼壓高出0.35毫米汞柱。此外,與那些不喝或少喝咖啡的人和基因風險評分最低的人相比,那些每天攝入超過321毫克咖啡因,也就是大約三杯咖啡人的的青光眼發病率高出3.9倍。

“青光眼患者經常詢問他們是否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幫助保護他們的視力,然而直到現在,這還是一個相對研究不足的領域。這項研究表明,那些具有最高遺傳風險的青光眼患者可能會從適度的咖啡因攝入中受益。應該注意的是,咖啡因和青光眼風險之間的聯繫只見於大量攝入咖啡因和具有最高遺傳風險的人,”共同作者、倫敦大學學院(UCL)眼科研究所副教授、摩爾菲爾茲眼科醫院眼科醫生安東尼-卡瓦賈博士說。

(0)
上一篇 2021-06-07 21:39
下一篇 2021-06-07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