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希望用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來治癒艾滋病患者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在治療和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治癒人類的艾滋病毒感染方面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儘管該病毒可以通過每天服用藥物來控制,但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尋找一種從體內完全消除病毒的解決方案。在一份新的公告中,研究人員說他們將使用一種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方法來應對這一挑戰。

researchers-NIH-study-cure-HIV-new-method-1280x720.jpg

一組國際研究人員在”通過程序化表觀遺傳學阻斷艾滋病毒”(HOPE)合作項目下集體行動,將利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提供的2600多萬美元的資金,開發一種新的戰略,以完全治癒而不僅僅是治療人類的艾滋病毒感染。

來自三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將領導這個新項目。威爾康奈爾醫學院、格拉德斯通研究所和佛羅里達斯克利普斯研究所。該小組計劃以”新的方式”針對HIV感染,以便有效地”沉默”並徹底清除體內的病毒。

目前”治癒”HIV的方法包括研究人員所說的”休克和殺死”。這種方法要求研究人員重新激活體內潛伏的HIV,以便用抗逆轉錄病毒療法將其消除。

這樣做的問題是,除了引發重新激活病毒的嚴重副作用之外,一些潛伏的病毒繼續潛伏在體內,迫使病人繼續每天服用藥物來抑制病毒。與其說是在這種方法的基礎上,HOPE合作組織將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來處理這個問題。

新方法將涉及針對HIV病毒而不必重新激活它。這項工作的關鍵是古老的病毒,這些病毒經過漫長的時間整合到人類基因組中,與HIV整合到基因組中的方式相似–最大的區別是這些古老的病毒在HIV活躍時被”沉默”了。

研究人員旨在通過使用小分子將病毒”鎖定”在休眠狀態來阻止HIV重新激活。這將有效地使病毒“沉默”,而不是讓它持續處於“潛伏”狀態,也就是說,即使病人停止藥物治療,它也不會重新激活。

HOPE合作項目的主要研究人員、醫學博士 Melanie Ott解釋說:

這是一種與其他所有人都在嘗試的針對HIV的根本不同的方法。我認為對我們來說,探索廣泛的科學方法以儘快為艾滋病毒感染者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極其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08-18 10:18
下一篇 2021-08-18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