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NH-P1無風扇式CPU散熱器短暫亮相新蛋 或售100美元

早在 2019 年的台北電腦展上,貓頭鷹(Noctua)就已經披露過 NH-P1 被動式散熱器正處於原型階段。然而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該產品最終還是沒能在當年 4 季度上市,且一晃就過去了兩年時間。慶幸的是,隨着 AMD 銳龍 5000 和英特爾 11 代高端處理器的上市,貓頭鷹似乎也終於做好了將 NH-P1 推向市場的準備。

1.png

截圖(來自:NewEgg)

作為貓頭鷹旗下的一款無風扇式散熱器,其擁有強大的性能和平台兼容性。對於想要構建一台高性能靜音主機的用戶來說,100 美元(約 640 RMB)也是一個不小的代價。

雖然商品頁面現已被撤下,但 WCCFTech 還是抄錄了 NH-P1 的一些關鍵參數,比如對 AMD AM4 和 Intel  LGA1200 / 115x 平台擁有極佳的兼容性。

此外得益於 Torx 的 SecuFirm2+ 專業安裝方式,用戶幾乎不會遇到擋住 ATX 主板內存(或影響微型主板頂部 PCIe 插槽)等問題。

2.jpg

外形方面,NH-P1 採用了自上而下的設計,且底部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身形較高的內存條,此外貓頭鷹為它配備了第二代 NT-H2 高性能導熱硅脂。

儘管具有六根粗壯的熱管和厚實的散熱鰭片,但官方推薦僅用於壓制具有中低 TDP 的 CPU 型號,比如 Intel 酷睿 i9-9900K / i7-9700K、或 AMD 銳龍 R9-3950X / R7-3700X / R7-270X / R5-3400G 等。

預計該散熱器的實際潛力在 300W 左右(甚至更高),且有需要的用戶可為它選裝高性能靜音貓扇,以獲得最佳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1-06-07 19:28
下一篇 2021-06-07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