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向其士兵發出安全使用手機的警告

據SlashGear報道,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漫長的幾周已經過去,不幸的是,戰爭似乎還沒有接近尾聲。在衝突時期,有很多平民日常可能不知道的事情被曝光了。影響烏克蘭的這樣一件事就是手機的“武器化”。烏克蘭士兵最近收到了一系列關於安全使用手機的警告。不遵守這些準則的後果可能是可怕的。但是,究竟為什麼智能手機,以及普通的手機,在前線會有這樣的威脅?

ezgif-2-8c18e8f7f0.gif

現代的戰爭與我們在歷史書中了解到的戰爭有很大不同。仍然有坦克和導彈,造成破壞,傷害了數百萬無辜的生命。不幸的是,這並沒有改變。然而,有一點不同的是,人們現在生活在一個數字世界里,充滿了各種數字信號、互聯網,以及人們被熟練的軍事人員和專業設備追蹤的無數途徑。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晚上點煙是一個士兵在前線可能做的最不小心的事情之一。在一個原本黑暗、安靜的地方,哪怕是最小的火星,都可能導致提醒敵人軍隊的確切位置–而後果是可怕的。但現在,在2022年,微弱的光點已經被我們甚至看不到的信號所取代,這些信號來自我們每天攜帶的手機。

據報道,烏克蘭士兵被告知,像智能手機這樣小的東西在被敵人佔領時可能是一種危險的武器。在戰爭期間使用手機可能被證明具有嚴重的危險性,這有幾個原因。衝突雙方都在使用技術,幫助他們利用來自各自手機網絡的信息追蹤敵人。撥打電話就像發出煙霧信號一樣,只是敵人甚至不需要在附近就能發現。所有的信息都是通過一系列的設備發送給他們。

負責的技術涉及到被稱為“基站模擬器”的設備。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顯然不是這些設備被使用的第一個例子,這些模擬器也位於美國;它們發出的信號模擬電話桿,它們可以在無人機和卡車內找到。由於是完全移動的,這些設備可以很容易地根據需要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並且能夠沿着戰場的線路跟蹤。一旦駐紮在所需區域,“基站模擬器”就開始接收來自其附近所有手機的信號。在無人機的情況下,它們能夠安全地飛越前線,儘管很明顯,如果被發現,它們可以被擊落。卡車甚至不需要那麼近,通常都能安然無恙。俄羅斯使用無人機和卡車的這種技術。

這些模擬器然後提示附近的手機連接到該地區的幾個手機信號塔。這使他們能夠測量來自每部手機的信號強度,並向每個信號塔發出信號。由於每個信號塔都有自己的位置,而且手機會根據自己的位置以更強或更弱的方式作出反應,因此,根據埋設在該地區的無人機和卡車收集的信息,很容易確定用戶的大致位置。

知道了目標的近似準確位置,就足以讓對方的軍隊向這個方向發送一系列導彈,而到那時,可能已經來不及逃跑了。不幸的是,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技術上已經關機的手機也可能是一種威脅–有可能黑掉一部手機,使其看起來是關機的,而實際上它仍然開着,並向敵人傳輸危險的信號。防止這種情況的唯一方法是將電池從手機上拆下來,但現代智能手機往往不再提供用戶可拆卸的電池。

由於這些威脅,現在給家人打一個快速電話對有關士兵、他們的戰友和當地平民來說都是致命的風險。他們不僅有可能被追蹤到位置,而且他們的電話也可能在任何時候被監聽到。如果士兵們不夠小心,即使是給家人打的私人電話也可能帶有寶貴的情報。衛星互聯網也有風險,埃隆·馬斯克最近向使用SpaceX公司Starlink連接互聯網的烏克蘭人發出警告。

為了防止戰時使用手機所帶來的所有潛在災難性後果,烏克蘭士兵收到了一些他們需要遵循的嚴格準則。該命令既不祥又必要。

據Sky News報道,烏克蘭共發布了九條不同的規則,每條規則都圍繞着在前線附近任何地方使用手機的問題。烏克蘭士兵被建議將他們自己的SIM卡留在家裡,而在衝突地區購買一個新的。還有一份免責聲明說,士兵們不應該接受當地人的SIM卡,因為有可能有被安插的間諜出於跟蹤和監視的原因分發卡。無論運營商或SIM卡類型如何,敵人都可能在任何時候監聽手機,因此需要簡短而不具體的對話。

為了打電話,士兵們被告知至少要走到離他們陣地位置1600英尺的地方。諮詢報告指出,一個武裝的士兵應該一直陪伴他們,並為他們提供掩護。同樣,鼓勵甚至命令每個人都要互相照看,確保沒有人在不安全的情況下打開手機。撥打電話應該在有很多平民的地區進行,高度優先考慮最近從俄羅斯軍隊手中“解放”出來的城鎮。

烏克蘭士兵不得不大幅限制他們的手機使用,這意味着與家人的聯繫比他們大多數人希望的要少得多。在前線作戰的士兵的家人往往離得很遠,其中一些人已經逃離了這個國家,他們很少收到關於他們親人的信息。正因為如此,這些規定被認為更令人心碎,但也非常有必要。

(0)
上一篇 2022-04-04 09:08
下一篇 2022-04-04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