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將就禁用人造殺蟲劑進行表決

瑞士可能在6月13日的全民公決中成為第一個禁止使用人工殺蟲劑的歐洲國家,該倡議的支持者希望這將在其他地方引發類似的禁令。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只有不丹全面禁止使用合成殺蟲劑,包括瑞士先正達和德國拜耳與巴斯夫等農化巨頭的產品。

瑞士將就禁用人造殺蟲劑進行表決

資料圖

這項禁令的支持者說,人造殺蟲劑造成了嚴重的健康問題,減少了生物多樣性。而生產商則說,他們的殺蟲劑經過嚴格的測試和監管,可以安全使用,沒有它們,農作物的產量將大幅下降。

當天將投票表決的另一項倡議旨在通過停止向在牲畜中使用人工殺蟲劑和抗生素的農民提供直接補貼,來改善瑞士飲用水和食品的質量。

瑞士已經被一場異常激烈的辯論所分裂,這場辯論圍繞着這些倡議進行,投票結果看起來很接近。Tamedia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8%的選民支持飲用水倡議,49%的人支持殺蟲劑禁令。

(0)
上一篇 2021-06-07 16:34
下一篇 2021-06-07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