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工廠或無法投產:地下水位嚴重下降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曾嘲笑“在德國建廠將導致當地水資源匱乏”的說法,但如今,勃蘭登堡地下水位的持續下降,正在影響特斯拉德國工廠的進度。馬斯克去年8月曾輕率地指出,柏林周圍的水“無處不在”。但如今,6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恰恰是水資源匱乏問題,成為了斯拉德國工廠仍未投產的主要原因之一。

特斯拉德國工廠或無法投產:地下水位嚴重下降

由於氣候變化,德國勃蘭登堡地區正在遭受地下水位下降和長期乾旱的影響。這還引發了一場法律訴訟,將於下周開庭審理。當地政府承認,一旦特斯拉擴建工廠(二期工程),當地的水供應就會不足。

分析人士稱,顯然,這個問題可能進一步推遲特斯拉這個50億歐元(約合57億美元)的建廠項目,甚至是被迫取消,從而對特斯拉的全球擴張計劃造成代價高昂的打擊。

柏林技術大學水文地質學系主任伊琳娜·恩格爾哈特(Irina Engelhardt)稱:“特斯拉工廠肯定會加劇當地水資源匱乏問題。其結果就是,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水喝。”

確保勃蘭登堡工廠投產,對於特斯拉的全球雄心至關重要。當前,特斯拉急需在歐洲建立一個製造基地,以滿足該地區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市場的需求。

雖然特斯拉已經以驚人的速度建立了這家工廠,但仍在等待地方當局的最終批准,就像大眾汽車、梅賽德斯-奔馳和斯特蘭蒂斯(Stellantis NV)擴大自己的電動汽車生產線一樣。

勃蘭登堡經濟部長約爾格·施泰因巴赫(Joerg Steinbach)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的供水足以滿足工廠一期工程的需要。但是,一旦特斯拉擴建工廠,我們將需要更多的水資源。”

波茨坦大學水文學教授阿克塞爾·布朗斯特(Axel Bronstert)稱,特斯拉工廠將使勃蘭登堡州格林海德(Gruenheide)地區的用水量增加大約一倍,那些認為當地儲量足以同時滿足工廠和居民需求的想法是幼稚的。

根據特斯拉與當地政府簽署的合同,特斯拉格林海德工廠每年將獲得140萬立方米的水,這足以滿足一個約4萬人口的城市的用水需求。

其實,無論法官怎麼判,當地的自來水廠都將不得不投資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包括建造一座污水處理廠,以確保供水充足。當地政府承認,這樣大型的工程項目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0)
上一篇 2022-02-22 22:46
下一篇 2022-02-22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