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中國發現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

據外媒報道,地球總能找到讓我們驚喜的新方法,最新的一個就剛剛在中國上演。一組古生物學家發現了目前被認為是地球上行走過的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這是一種巨型犀牛的新物種,它比任何長頸鹿都要高,跟六頭大象一樣大。這頭臨夏副巨犀(Paraceratherium linxiaense)的頭骨化石長度超過3英尺。

據CNN報道,這些化石是在甘肅省臨夏盆地發現的。由鄧濤領導的中美團隊分析了在2015年發現的化石並對其進行了命名。中國科學院於周五宣布了這一發現。Tao的團隊來自該學院古脊椎動物和古人類研究所,他們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通常來說,化石是分成幾塊的,但這一塊是完整的,其擁有一個非常完整的頭骨和一個非常完整的下巴,這是非常罕見的,”鄧告訴CNN,“這個頭骨超過一米長,這樣大小的頭骨能被保存下來是非常罕見的。另外我們還發現了頸椎。”

科學家在中國發現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

這位科學家介紹稱,這頭巨型犀牛約有24噸重。它的肩膀離地應該超過了16英尺,頭應該上升到23英尺。它的身體有26英尺長,約相當於六頭大象。相比之下,成年雄性長頸鹿最高只有18英尺、雌性14英尺。

“這是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鄧博說道。

據了解,研究人員通過基因分析證明這隻動物是巨型犀牛的新物種。這種巨型犀牛曾生活在中國、蒙古、哈薩克斯坦和巴基斯坦。其中一些可能遠達東歐。大概3100萬年前,該物種生活在青藏高原北部,之後向西南遷移。

臨夏巨型犀牛是生活在巴基斯坦的物種的後代。它生活在約2650萬年前的臨夏地區並在那裡死亡。鄧博指出,這些動物在去臨夏的路上必須穿過青藏高原,這意味着高原的海拔比現在低。

“此外,動物遷徙也跟氣候變化有關。所以3100萬年前,當蒙古高原乾涸時,它們向南遷徙,”鄧說道–接着天氣變濕了,這些動物又回到了北方–“因此,這一發現對整個高原隆升過程、氣候和環境的研究具具有重要意義。”

(0)
上一篇 2021-06-21 09:09
下一篇 2021-06-21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