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群馬縣一老人一天內被兩次接種疫苗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失誤頻出。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當地時間6日報道,群馬縣當天接種新冠疫苗時又出現失誤,一名60多歲的女性同一天接種了兩劑疫苗。據NHK電視台,在群馬縣太田市設置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一名60多歲的老婦人上午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后“走錯了房間”,沒有進入留觀室,結果被引導員帶走又打了一針疫苗——第二針打完后,負責引導的工作人員才“注意到了疫苗接種單上第一針的信息”。

K10013070911_2106061850_2106061938_01_02.jpg

目前,群馬縣相關部門已就這一失誤向這名老婦人表示道歉。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一個人同一天內被打兩劑疫苗的情況此前已多次出現;大阪府一名90歲的女性兩劑疫苗接種間隔被搞錯;沖繩縣發生過誤把生理鹽水當成疫苗接種給多名老人的情況;神奈川縣向119名老人注射了本應在2至8攝氏度保存、結果卻在常溫環境中待了18個小時的疫苗,還曾誤將36劑疫苗再次冷凍,令其無法使用;東京都向5人注射了濃度不足的疫苗,另外還因操作失誤損失了162劑疫苗……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群馬縣一老人一天內被兩次接種疫苗

日本2月17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首批針對大約480萬醫護人員,4月12日起開始為65歲以上人群接種——據NHK電視台報道,截至本月5日,日本65歲以上人群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數僅占約2.16%。

(0)
上一篇 2021-06-07 11:39
下一篇 2021-06-07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