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駁回強生上訴:必須賠償21.2億美元

美國最高法院周二駁回了強生上訴,此前該公司要求撤銷密蘇里州一家法院就一起爽身粉致癌集體訴訟作出的21.2億美元賠償判決。這是對這起持續近10年的訴訟作出的最終判決,強生將不再有上訴機會。

美最高法院駁回強生上訴:必須賠償21.2億美元

強生對這一結果也早有準備,今年2月,該公司宣布將撥出近40億美元用於密蘇里州的判決。目前強生仍面臨超過2.5萬起關於其嬰兒爽身粉致癌的訴訟。

2018年8月,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巡迴法院法官確認,22名女性針對強生爽身粉致癌的指控成立,判決該公司賠償總計46.9億美元,強生隨後提起上訴。

去年6月,密蘇里州一家上訴法院維持了陪審團裁決,裁定強生爽身粉致癌,但將賠償金額從46.9億美元削減至21.2億美元。強生之後向密蘇里州高等法院提出上訴,但去年11月上訴被駁回。

強生一再否認其爽身粉產品致癌,稱密蘇里州的審判結果“與數十年來的獨立科學評估結果相左,此前的評估證實,強生嬰兒爽身粉是安全的,沒有受到石棉污染,也不會致癌。”

強生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的依據並非其產品和癌症之間是否有關聯存在爭議,而是此前的審判存在程序問題。該公司表示,其不應該被迫在一次庭審中為自己辯護,因為原告方的22名女性來自美國12個州,有着不同的背景和使用含有滑石粉的強生產品的不同歷史。

該公司還表示,密蘇里州上訴法院的判決中包括16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這是不合理的,應該減少。

(0)
上一篇 2021-06-02 10:13
下一篇 2021-06-0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