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和太空軍計劃用火箭來運輸物資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美國空軍和美國太空軍正在研究將火箭作為向無法進入的戰區和災區運送物資的一種方式。在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的領導下,“火箭貨運先鋒”(Rocket Cargo Vanguard)計劃將研究如何將商業火箭用於後勤任務。

}WYT29P%XR4R]XVH5PTK%ZD.png

軍事行動的一個不變因素是維持供應線的重要必要性。即使是最傑出的將軍,也會看到他們的前進部隊因為太過領先於補充他們所需的食物、燃料和彈藥而陷入停頓。問題是,在戰鬥和災難情況下,往往有一些條件使後勤工作極難建立和維持。目標可能非常遙遠,在非常崎嶇的國家,或者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需要供應。出於這個原因,計劃人員總是在尋找非常快速、靈活的方式來運送物資。

早在20世紀60年代,美國國防部就將火箭作為一種方式,不僅可以快速運送物資,而且可以將部隊運送到世界上遙遠的地方。這些飛行器被設想為大型的、可重複使用的單級運輸工具,可以升入軌道,然後在目的地進行受控的動力降落。

然而,阿波羅時代的技術根本無法勝任這一任務。着陸火箭仍處於起步階段,飛船非常昂貴,而且有效載荷非常小。現在,“火箭貨運先鋒”計劃 正在重新審視這個想法,使用大型商業火箭而不是政府開發和運營的飛行器。

在該項目中,AFRL將研究如何讓這樣的火箭在人員和結構附近着陸,以及設計一個可以快速裝卸的貨艙,並研究如何從空中將貨物從火箭上扔下。通過使用商業火箭,目標是削減成本並加快軍用版本的開發,這些火箭將由美國運輸司令部向私營公司租賃。

“火箭貨運先鋒項目是一個明顯的例子,說明美國太空軍正在開發作為一項服務的創新解決方案,特別是在太空中、從太空中、到太空中提供獨立選擇的能力,”太空軍作戰主任傑伊·雷蒙德上將說。“一旦實現,火箭貨運將從根本上改變快速物流格局,在今天的一小部分時間內將物資與聯合作戰人員連接起來。在發生衝突或人道主義危機時,太空軍將能夠為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提供一個獨立的選擇,從太空實現戰略目標。”


(0)
上一篇 2021-06-07 10:39
下一篇 2021-06-07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