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和Arqit合作 為衛星網絡通信引入量子加密安全

在這個網絡互連的時代,保持信息安全已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歐空局(ESA)和 Arqit
公司合作,通過量子計算機來提供強悍的通信安全保護。
Arqit 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量子加密領域的領導者,最近該公司與全球投資公司
Centricus 的一家子公司合併,這項交易預計將為 Arqit 提供高達 3.3 億歐元的總收益。

5490aon1.jpg

這筆交易為Arqit通過其密鑰供應平台開發最先進的量子密鑰分發衛星–被稱為QKDSat–的努力提供了充分的資金。世界上大多數通信系統都依賴公鑰基礎設施來建立密鑰,用於加密兩個遠距離點之間的通信。這些加密密鑰旨在確保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真實性–但該基礎設施將變得容易受到使用量子計算機的黑客攻擊。

QKDSat通過一個基於雲的系統向終端設備分發對稱密鑰,只需不到200行代碼的微小計算負荷,利用量子物理定律,防止任何竊聽者獲得加密密鑰。一系列 QKDSat 衛星將實現向世界任何地方的無數地點和數十億設備交換和分發安全加密密鑰,這得益於其光學量子空間到地面的鏈接。這提高了對未來黑客威脅的抵禦能力,因為量子密鑰是由高質量的隨機源產生的,並在雲網絡中分發。

QKDSat正在作為歐空局的合作項目進行開發,該項目彙集了該機構的技能、專業知識和資源,以公私合作的方式支持空間技術的商業應用開發。2019年,歐空局與Arqit簽訂了一份合同,共同資助第一顆QKDSat衛星的開發。開發工作進展順利,該衛星將於2023年發射。

(0)
上一篇 2021-06-07 09:38
下一篇 2021-06-07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