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改版后的Starlink用戶天線出現在FCC文檔中 天線明顯較小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了一份申請,以測試該公司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的用戶終端的一個新型號。該申請是昨天提交給委員會實驗測試辦公室(OET)的,與SpaceX之前的申請相比,它列出了該終端接收天線的不同規格。用戶使用Starlink終端與軌道衛星連接,然後將數據轉發到散布在美國大陸的許多地面站之一。

SPACEX-STARLINK-DISH.jpg

在其申請中,SpaceX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授予其臨時許可,在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德克薩斯、猶他和華盛頓測試五個新的用戶終端,這些終端將使用與星際鏈路正在使用的相同的上行和下行頻率。

然而,雖然他們將使用相同的頻率,但其發送和接收天線的參數與SpaceX以前的FCC申請中出現的參數不同。基於這些差異,很明顯,雖然該公司沒有為其Starlink用戶終端測試一個全新的設計,但它正在測試調整關鍵規格對性能的影響。

消費者終端有兩個獨立的天線參數,一個用於發射信號,另一個用於接收信號。在FCC的最新文件中,發射天線的參數與SpaceX早先提交的申請中的參數相似,該申請要求監管機構允許其在華盛頓州雷德蒙的車輛上測試Starlink終端。

STARLINK-MOVING-TERMINAL-TEST-1030x764.png

打算在移動平台上測試的Starlink用戶終端的規格,圖片源自FCC 0562-EX-ST-2021

發射(TX)天線的參數,即其增益、半功率波束寬度、有效各向同性輻射功率(EIRP)和有效輻射功率(ERP)在新申請中比之前為車輛測試提交的申請保持不變。

然而,接收(RX)天線的參數是不同的,這表明這兩項測試的性質不同。對於Starlink用戶終端,發射天線負責向軌道衛星發送用戶數據,接收天線負責接收數據。

首先要注意的是,在新的備案文檔中,接收天線的面積變小了,然後最終對應的是其關鍵參數的減少。首先,它的增益,即描述其將收到的信號轉換為電能的能力較小。雖然從表面上看,這可能會阻礙性能,但這需要與SpaceX最近在FCC的勝利結合起來看,FCC允許它降低衛星高度。

STARLINK-NEW-TERMINAL-TEST-JUNE-2021-1030x701.png

新文件的技術參數,其中將用戶終端描述為 “新”。圖片源自FCC 0916-EX-ST-2021

較低的增益降低了天線的尺寸,但增加了它的覆蓋面積,從本質上講,新的測試能夠讓SpaceX公司確定,與安裝在移動車輛上的用戶終端相比,用戶終端是否能從更大的區域接收信號。

第二個不同的參數是功效值。用分貝除以開爾文來衡量,它衡量的是天線相對於它所接收的噪聲的增益。在移動車輛測試中,用戶終端的噪聲溫度為3.25開爾文,比新終端的3.7K低。這個溫度不是一個物理讀數;相反,它是通過天線噪聲引起的假想電阻的溫度變化來確定的。

最後,兩個終端的發射代號是相同的,表明上面引用的差異很小。然而,有趣的是,SpaceX要求委員會授權在海上平台上測試天線的另一份文件的指定器具是不同的,海上平台使用的代號表明其帶寬較低。

(0)
上一篇 2021-06-06 09:34
下一篇 2021-06-06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