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為台積電在日芯片研發中心提供一半資金

日本政府將為芯片代工商台積電位於日本的芯片研發中心提供一半的資金,該研發中心將耗資約370億日元(約合3.4億美元),預計將於2022年正式啟動。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如今,該問題已影響到包括汽車、手機、遊戲機、PC在內的產業。

日本政府將為台積電在日芯片研發中心提供一半資金

今年5月下旬,外媒稱,根據最早將於今年6月敲定的增長藍圖草案,日本政府計劃增加支出,以促進先進半導體和電動汽車電池的本地生產,該計劃將突顯出日本政府對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的擔憂。

日本政府將承諾擴大現有的2000億日元(18.4億美元)基金規模,以支持國內芯片製造行業,並幫助提振先進半導體的產出,該計劃將側重於促進資本支出。

今年5月底,外媒報道稱,日本政府希望台積電和索尼集團投資1萬億日元(92億美元)建設日本首座20nm芯片工廠。根據日本貿易和工業部提出的一項提議,這家可能的工廠將建在索尼位於日本西南部的圖像傳感器工廠附近。

(0)
上一篇 2021-06-01 18:06
下一篇 2021-06-01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