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龍”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安全實現自動對接

SpaceX公司宣布,最新一艘”龍”貨運飛船已於6月5日抵達國際空間站。這次任務是一次貨物補給任務,為空間站上的宇航員運送了一噸新鮮的研究實驗和物資。這次成功對接是SpaceX公司進行的第22次貨物補給任務的一部分。

dragon-cargo.jpg

“龍”貨運飛船上沒有乘員,它被設計為能夠在美國東部時間6月5日星期六上午5點與國際空間站自主對接。SpaceX表示,其太空艙停靠在國際空間站和諧號艙的面向太空的一側。隨着對接的完成,現在有兩個”龍”貨運艙與國際空間站連接。

整個任務進展順利,在獵鷹9號火箭將”龍”貨運艙推入太空約40小時后,空間站和太空艙之間完成對接,對接發生在南太平洋上空,距離地面258英里的高度。

“龍”太空艙中的貨物包括空間站的新EVA太陽能陣列,任務代號為CRS-22的本次任務是使用升級后的補給船進行的第二次任務,該補給船可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無需空間站內的宇航員提供任何協助。

目前連接到國際空間站的另一個SpaceX太空艙是”載人龍”(Crew Dragon)飛船,它在4月將四名宇航員送到空間站,Crew Dragon飛船將在未來幾周內出發返回地球。

相關文章:

SpaceX用一枚全新的獵鷹9號火箭向空間站發射貨運飛船

(0)
上一篇 2021-06-05 22:33
下一篇 2021-06-05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