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指兩面三刀:表面配合安全研究公司 暗地起訴研究工具提供商

北京時間8月18日上午消息,據報道,蘋果周二對之前敗訴的一起版權官司進行上訴,當時的勝訴方Corellium專門幫助研究人員調查各類程序,其中就包括蘋果計劃實施的兒童性虐待圖片探測方法。

蘋果被指兩面三刀:表面配合安全研究公司 暗地起訴研究工具提供商

Corellium會開發模擬iPhone來研究這款被嚴格限制的設備是如何運作的。蘋果認為此舉侵權,但負責審理此案的聯邦法官去年駁回了蘋果對Corellium的侵權主張。

安全專家是Corellium的核心客戶,他們藉此發現的漏洞有很多都上報給蘋果,並且獲得了現金獎勵。也有一些用於其他領域,例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曾利用這類漏洞破解了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惡性槍擊案兇手的手機。

蘋果的軟件很難審查,而它提供給少數專家的研究樣機也存在很多限制。該公司拒絕對此置評。

由於蘋果剛剛與Corellium和解了與《數字千年版權法案》有關的其他訴訟,避免對簿公堂,所以此次訴訟令人頗感意外。

不僅如此,蘋果此前剛剛允許研究人員將對其頗富爭議的客戶設備掃描計劃進行檢查,現在就對一家重要的研究工具提供商上訴。這令專家頗感驚訝。

“該適可而止了。”Corellium CEO 阿曼達·高頓(Amanda Gorton)說,“蘋果不能一邊假裝會配合安全研究人員,一邊又想通過法律手段將這種研究定性為非法行為。”

根據蘋果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計劃,該公司的軟件將會對用戶準備通過手機或電腦上傳到iCloud的照片進行檢查,判斷其中是否存在已知的虐待兒童照片。如果發現可疑內容,該公司的員工就會親自查看照片,確定圖片是否涉嫌違法。如果發現違法,便會註銷帳號,並上報執法部門。

斯坦福互聯網觀察實驗室的大衛·泰爾(David Thiel)在Twitter上說:“‘我們將依靠繞過我們版權保護機制的人,來避免兒童安全機制遭到濫用’,這種說法本身就相互矛盾。”

由於蘋果一直標榜自己非常重視保護用戶隱私,而其他公司也只會掃描用戶通過雲盤存儲或分享的內容,所以版權保護組織都反對這項計劃。

蘋果高管辯稱,研究人員可以驗證被禁圖片,也可以對發送給該公司的數據進行分析,以便明確他們從哪些用戶那裡獲取了哪些數據。

一位高管稱,這種隱私保護審查方式,比直接在蘋果的存儲設備上掃描的效果更好,因為後者的代碼都對外保密。

(0)
上一篇 2021-08-18 12:18
下一篇 2021-08-18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