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oberts展示垂直堆疊電池概念車:座椅背靠背 續航可提升30%

儘管許多電動汽車製造商都選擇了將 EV 動力電池集中在底盤位置,以降低車子的整體重心和留下充足的儲物空間。但一家名為 Page-Roberts 的英國電動汽車設計企業,卻提出了一個更加有效的解決方案。通過獨特的座椅布置和垂直堆疊電池設計,其得以將行駛里程提升 30% 。

Page-Roberts展示垂直堆疊電池概念車:座椅背靠背 續航可提升30%

電池組高度約為車身一半(圖自:Page-Roberts)

據悉,為了塞下垂直堆疊的電池組和保障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Page-Roberts 還將前後排座椅設計成了“背靠背”的形式。公司首席執行官 Freddy Page-Roberts 解釋稱:

滑板式布局已經成為了大多數電動汽車的主流選擇,但這也在無形中增加了車身高度,導致空氣動力學和能耗的損失(尤其在高速公路上)。

此外平板式電池底盤設計也意味着需要額外的結構來防止撞擊,以及為提升電池容量而繼續拉長車子的軸距。

得益於軸距縮短和車身高度的降低,這款概念電動汽車也具有更優秀的空氣動力學特性。此外在受到撞擊的時候,它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Page-Roberts 補充道,這種設計可節省大約 77~165 磅(35~75 公斤)的防撞結構材料。結合輕量化和車身高度的降低,整體車重也可減少 220 磅(100 公斤)。

綜合以上因素進行推斷,Page-Roberts 電動概念汽車不僅能夠將整體續航提升 30%,同時還可大幅降低製造成本。

此外 Page-Roberts 解釋了這種設計的其它工程優勢,比如車身側面的剛度和安全性可得到有效增強,能夠減少振動和帶來更加平穩、安靜的駕乘體驗。

要說遺憾的話,就是這種設計僅適合於小型四人座艙布局,不過設計師還是強調可將之打造成類似經典 2+2 GT 低座跑車的樣式。

最後,隨着電動 SUV 和小型跨界車市場的競爭加劇,有多少消費者願意接受這種“獨特”的乘坐體驗(一路倒着看后擋玻璃),目前也是個謎。

(0)
上一篇 2021-06-04 19:32
下一篇 2021-06-04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