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希望在更多商業客機上安裝全球溫室氣體數據收集器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剛剛在 Twitter 上宣布:一種用於追蹤溫室氣體的新技術,即將完成“商業化”的目標。具體說來是,該機構將很快在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運營的波音 737-9 飛機上運行這套系統,以幫助科學家們獲得更多有關“人類活動如何改變氣候”的信息。

NOAA希望在更多商業客機上安裝全球溫室氣體數據收集器

NOAA 將這架沒有任何乘客的飛機稱作“ecoDemonstrator”,而機上裝載的各種裝置和溫室氣體探測工具,旨在測量空氣中導致全球變暖的污染物的濃度。

在今年規劃的幾次試飛活動期間,NOAA 將找出設備的最佳安裝位置,比如窗戶、或者通過將外部空氣送入機艙的特殊管道,同時避免採集到這架“空中實驗室”自己產生的廢棄。

如果進展順利,NOAA 還會考慮把更多設備部署到更多商業客機上(本土或國際航線),以進一步增強該機構當前的數據收集工作。

如果一切順利,研究人員或可藉此找到讓飛機更加省油、以及進一步降低噪聲等方法。

(0)
上一篇 2021-06-04 19:32
下一篇 2021-06-04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