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殺入手機GPU市場 NVIDIA老黃表態:手機光追還不行

2018年AMD與三星達成了合作協議,前幾天的台北電腦展上,AMD CEO蘇姿豐宣布了雙方合作的成果,RDNA2架構即將進入高端手機市場。AMD表示,三星的下一代旗艦SoC,將會配備AMD提供的定製圖形IP,支持光線追蹤、VRS可變着色率。

三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更多細節,大概率就在Exynos 2200發布之後。

AMD的GPU技術殺進移動處理器市場,這對AMD甚至整個行業來說都是一件大事,這意味着手機GPU技術水平開始達到PC/主機的地步,哪怕性能還會差不少,但光追帶來的變化頗多。

AMD殺入手機GPU市場 NVIDIA老黃表態:手機光追還不行

AMD這一次搶先NVIDIA進入了新市場,那NVIDIA的GPU技術什麼時候才能進入移動市場?CEO黃仁勛日前在採訪中回應了這個問題。

他認為,目前在手機芯片上做光追還不行,因為光追遊戲的數據量非常大,NVIDIA會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考慮這個市場。

考慮到NVIDIA前幾年就開放了GeForce GPU授權,但是一直沒有廠商願意用,所以老黃說手機光追沒用多少有點酸的意思。

但另一方面來說,手機玩光追確實面臨著技術問題,性能就是一個大問題,PC、主機的光追特效都沒跑好呢。

NVIDIA肯定是不會錯過移動市場的,他們已經收購了ARM公司,一旦完成審批之後,NVIDIA的GPU技術顯然會成為ARM IP授權的核心之一,儘管NVIDIA此前表示不會強制捆綁,但是未來變數很多,也許某一天ARM處理器用的就是GeForce GPU核心了。

AMD殺入手機GPU市場 NVIDIA老黃表態:手機光追還不行

(0)
上一篇 2021-06-04 18:32
下一篇 2021-06-04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