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或於2022年中開始量產新一代MacBook Air

在周一致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分析師郭明錤預測:隨着 Apple Silicon MacBook 整體出貨量的減少,蘋果或於 2022 年中(2 季度末 ~ 3 季度初)開始量產下一代 MacBook Air 機型。此前他曾預計蘋果會推出一款採用 Mini-LED 屏和升級款 M 系列芯片的輕薄機型,外形上借鑒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設計元素,輔以多種配色。

郭明錤:蘋果或於2022年中開始量產新一代MacBook Air

Apple Insider 指出:今年早些時候,有消息稱下一代 MacBook Air 的定位高於當前機型,但目前尚不清楚它的確切定價。

分析師表示:受組件短缺、市場需求變化、以及產品過渡適應期等因素的影響,他預計蘋果會在 2022 上半年將 Apple Silicon MacBook 的訂單減少約 15% 。

其中最緊缺的組件,出在德州儀器(TI)的電源管理 IC 上 —— 當前披露的最長交付期已拖到 52 周。

隨着全球經濟活動從 COVID-19 之後逐漸恢復正常,蘋果顯然也不得不調整並適應遠程辦公的新市場動態。

分析師補充道:除了遠程辦公人員的數量減少,消費者的購買力還會隨着通貨膨脹而下降,進而導致對 MacBook 的需求產生負面影響。

預計蘋果會在年底前為高端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機型引入新款 M 系列處理器,輔以 Mini-LED 屏、更多端口、升級款前置攝像頭、以及實體功能鍵等變化。

此外近日發布的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軟件,已經在代碼行中表明了兩條產品線都將迎來屏幕分辨率上的改進。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蘋果或於 10 月份的一場發布會上帶來新款 MacBook Pro 。

(0)
上一篇 2021-09-27 16:32
下一篇 2021-09-2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