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所在政黨因被指向選民發送垃圾郵件將被ICO調查

據外媒報道,英國執政黨因發送垃圾郵件被國家數據保護監督機構罰款1萬英鎊。51名收件人收到了以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名義發送的營銷郵件,他們對此進行了投訴,隨後信息專員辦公室(ICO)批准了對保守黨的一項調查。

英首相所在政黨因被指向選民發送垃圾郵件將被ICO調查

這些郵件是在2019年7月約翰遜當選保守黨領袖(也因此成為英國首相)后的八天內發出的,郵件敦促收件人點擊一個鏈接,據悉,該鏈接指向一個加入保守黨的網站。

在英國,直接營銷受《隱私和電子通信條例(PECR)》的監管,該條例要求發信人在分發數字營銷郵件時獲得個人同意。但ICO的調查發現,保守黨缺乏針對PECR的書面政策,並且似乎是在錯誤的假設下運作,即他們的“合法利益”超過了跟發送這種類型的直接營銷相關的法律要求。

另外,保守黨還更換了電子郵件的供應商–在此期間,退訂記錄顯然丟失了。但ofc不是違法的借口。(事實上,記錄保存是英國數據保護法的核心要求,尤其是自2018年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被轉化為國家法律以來。)ICO發現保守黨無法充分解釋出哪裡出了問題。

另一個致命的轉折是,保守黨在向人們發送垃圾郵件時受到了ICO所稱的“詳細參與”的影響。這是由於監管機構在劍橋分析醜聞后對網絡政治廣告的生態系統和道德進行了更廣泛的調查,而保守黨也已經被警告其在遵守數據保護和隱私法方面存在不足。但它仍舊繼續向人們發送垃圾郵件。

因此,儘管ICO收到了來自鮑里斯·約翰遜垃圾郵件個人的投訴“只有”51人,但ICO發現,對於2019年7月24日至31日發送的100多萬封(1190280封)直接營銷郵件,保守黨無法充分證明他們擁有恰當的同意。

此外,在2019年大選之前,保守黨加快了垃圾郵件引擎的運行、繼續無視這項法律–約翰遜在冬季投票中獲得了壓倒性的80個席位。

ICO指出:“在專員調查期間,該黨在2019年大選期間進行了一場工業規模的直接營銷電子郵件活動,他們發送了近2300萬封電子郵件。”

該機構的報告還記錄了保守黨在回應其提供信息和澄清的要求時的“長期拖延”做法–因此,儘管沒有發現它妨礙了調查,但該機構還是表示,其行為“不能被定性為減輕處罰的因素”。

雖然ICO對鮑里斯·約翰遜的保守黨的處罰是一記尷尬的耳光,但去年對英國所有主要政黨的數據審計卻發現,所有政黨在處理和保護選民信息方面都存在不足。

(0)
上一篇 2021-06-04 10:31
下一篇 2021-06-04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