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老兵想開發新RTS 但動視暴雪不同意

彭博社記者Jason Schreier爆料,一隊《星際爭霸》老兵想要開發一個新的RTS遊戲,但動視暴雪沒有同意,因此他們決定成立他們自己的工作室。這些開發者和其他數十名創建新公司的資深開發者們建立了一個叫做“暴雪2.0”的人際網絡。

《星際爭霸》老兵想開發新RTS 但動視暴雪不同意

近年來,頂級電子遊戲發行商暴雪一連串的開發者和高管紛紛離開公司,創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尋求創作自由和自主權,他們認為這在一家追求大熱遊戲的公司是不再可能的。

現在,一個“校友網絡”,被遊戲社區的一些人親切地稱為暴雪2.0,已經在加州Irvine市興起,包括在暴雪擔任了數十年聯合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在內的數百名前員工,現在分佈在6家獨立工作室中。

沒有像《魔獸爭霸》和《守望先鋒》這樣的暢銷品牌,以及暴雪自1991年成立以來所培養的粉絲友好關係,成為獨立開發者風險很高。但這些初創公司正獲得風險資本家的支持。成立新公司的老兵們也相信粉絲們會支持他們。

暴雪早前因其RTS遊戲而出名,這類遊戲允許玩家實時使用大量複雜單位進行戰鬥,而不是等待回合。他們的《魔獸爭霸》和《星際爭霸》系列定義了這一類型。但近年來,隨着RTS受歡迎程度下降,該遊戲巨頭青睞更有利可圖的系列遊戲,如《暗黑破壞神》和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守望先鋒》。

所以當資深製作人Tim Morten和其他暴雪員工想要創造一款全新的策略遊戲時,他們便離開了公司並開始創造一款全新的遊戲,並於去年創建了冰霜巨人工作室。

Morten表示,像動視暴雪這樣的大型發行商正在尋找“數十億美元的產品”,而不是僅僅着眼於開發有利可圖的遊戲。Morten說:“我認為RTS是一種遊戲類型,即暴雪已經通過它賺到了錢,但這只是一個數量級的問題。”

雖然2010年發行的《星際爭霸2》賣出了600多萬套,但暴雪卻無法從玩家身上獲得長期收益。相比之下,根據研究公司SuperData的數據,《守望守望》通過遊戲內購獲得了超過10億美元的收益。Morten表示,他“真的相信”RTS遊戲能夠成為大熱門,“但要證明這一點,最好是在一個風險更高、有風投支持的環境中。”

暴雪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繁榮“是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萬名有才華的員工,他們為我們的玩家創造史詩般的娛樂作品而投入了大量精力。我們將繼續投資於我們的團隊,以培訓和提升未來的領導者。”

這些新工作室能否在蓬勃發展但過度飽和的遊戲市場中獲得成功還有待觀察。前暴雪老兵組建的公司都沒有公布任何遊戲,儘管Brode說他希望在明年公布獲得漫威授權的新作。

(0)
上一篇 2021-06-03 23:31
下一篇 2021-06-03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