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寧德時代計劃在上海建立新的電池工廠

北京時間6月3日下午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寧德時代(CATL)正計劃在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車電池工廠,繼續自己迅猛的擴張步伐,此舉也將鞏固其作為全球第一大電池供應商的領先地位。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建成后該工廠每年的電池產能將達到800千兆瓦時,超過目前69.1千兆瓦時的產能,以及在建時的77.5千兆瓦時的產能。

消息稱寧德時代計劃在上海建立新的電池工廠

寧德時代選擇在上海建廠將更加接近特斯拉的中國生產基地,該公司去年開始向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供貨。此外,他們表示,這還將使CATL擁有比位於中國東南部寧德總部更大、更多元化的人才庫。

寧德時代此次的擴張計劃可能會給特斯拉的其他電池供應商,松下和LG化學的LG能源解決方案部門帶來競爭壓力。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寧德時代一直在與上海市政府就建設這家工廠進行談判。目前尚不清楚最終協議何時能達成,也不清楚寧德時代希望新工廠何時投產。

對此,寧德時代拒絕置評。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03 17:29
下一篇 2021-06-03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