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批准馬斯克:放棄收購推特理由中可增加“吹哨人780萬美元補償”

據報道,特斯拉掌門人埃隆·馬斯克推特之間的“訴訟大戰”出現了新的轉折。之前,推特公司曾經向一名“吹哨人”支付780萬美元離職補償金,法官周四表示,馬斯克可以用這一離職補償金存在的問題來作為他退出推特440億美元收購交易的一個理由。

法官批准馬斯克:放棄收購推特理由中可增加“吹哨人780萬美元補償”

在推特起訴馬斯克之後,馬斯克很快提出了反訴。周四,負責此案的特拉華州法官Kathaleen St. J. McCormick裁決稱,馬斯克可以修改反訴內容,增加有關推特向吹哨人Peiter Zatko支付離職補償金的信息。

馬斯克指控稱,推特向Zatko支付離職補償金時並未獲得他的批准,這一舉動違反雙方簽署的收購協議。

7月,推特將馬斯克告上法庭,希望法庭迫使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收購公司。這一訴訟將從10月17日開始審判,審判為期5天。

據報道,法官此次裁決對馬斯克一方頗為有利。這次訴訟大戰引發了輿論關注,法庭已經發出一系列傳票,其中包括馬斯克律師方向推特聯合創始人、前任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發出的傳票。之前,多西強烈支持馬斯克收購推特。

“吹哨人”Zatko之前曾經擔任推特的信息安全負責人,最近向美國政府舉報推特內部存在的諸多安全問題,他尤其還提到,自己曾經對推特用戶中存在的機器人賬號和虛假賬號數量提出疑問,但是被管理層無視。

本月,Zatko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參加聽證會,他表示,推特內部的網絡安全問題很嚴重,甚至已經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對於Zatko的舉報,推特回應稱,此人已經在今年初因為績效問題被解僱。另外,Zatko對於推特的舉報充滿了有關公司、個人隱私保護和數據安全制度的“虛假描述”,缺乏重要的背景信息,而且存在許多不準確和不一致。

對於法官周四的裁決,推特官方尚未發表評論。對於馬斯克要求在反訴內容中增加Zatko離職補償金的問題,推特律師方並未反對。

周四,McCormick法官表示,只要是有利於訴訟的審判,只要有事實基礎,特拉華州的法律允許對起訴內容進行自由修改。

馬斯克原定斥資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但是後來改變主意。他認為在推特網站2.3億總用戶中存在大量的機器人賬號和虛假賬號,但推特並未向他提供準確信息。推特反駁稱,這隻不過是馬斯克的一個借口,在簽署收購協議之後,馬斯克現在開始上演“後悔”。

本月初,McCormick法官批准馬斯克可以修改訴狀,增加Zatko提到的推特安全問題,比如有關計算機安全、個人隱私保護和機器人賬號的內容。不過馬斯克原本還希望法庭能夠推遲審判,這樣可以挖掘更多吹哨人的內容,但是這一要求並未獲得法官支持。

在本周二的一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Zatko的舉報也被提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莉娜·可汗表示,她對Zatko舉報的一項內容感到震驚,即推特2011年曾經和FTC簽署了有關加強平台安全、尊重用戶隱私的協議,但是在是否遵守這一協議上,推特誤導了監管部門。

莉娜表示,一些公司把FTC的命令當作建議,這是一個嚴重問題,現在FTC制定了一個計劃,準備採取更嚴格措施。她也表示,推特和FTC在2011年簽署的協議已經是一個遺留問題,FTC的團隊準備逐步放棄這一協議,制定更加明確的監管制度,確定公司行為的詳細邊界。

分析師盛表示,莉娜在美國國會的作證不利於馬斯克,馬斯克無法利用推特不遵守和FTC的安全協議作為取消收購協議的理由。這位分析師表示,莉娜的說辭使主審法官很難說“後續的FTC處罰措施將會成為影響收購協議的重大不利影響。”

在此案中,馬斯克千方百計強調推特沒有在機器人賬號和虛假賬號上做到透明,此外推特還存在Zatko舉報的網絡安全亂象,這些問題足以成為改變收購協議的“重大不利影響”,按照特拉華州法律,馬斯克有權放棄交易。

(0)
上一篇 2022-09-23 08:41
下一篇 2022-09-2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