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整地面突然塌陷出現巨坑:一夜之間由4米增至30米 仍在擴大

“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用這句話來形容墨西哥一家人的遭遇是再合適不過了。據媒體報道,近日,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一處平整的農田中,突然塌陷,出現了一個深坑由於深坑還在不斷擴大,導致附近的住戶被迫撤離。

據悉,這個“深坑”是5月29日首次出現的。附近的住戶赫里貝托·桑切斯(Heriberto Sanchez)表示,當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還以為是打雷了,結果出來一看,卻發現農田中突然塌陷,出現了一個坑。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坑從出現后,就開始不斷變大,每天以數十米的速度擴大。最初它只有4米寬,然而一夜之間就擴大到30米。等到了5月31日的時候,已經擴大到約60米寬。

而這個突然出現的深坑也吸引了當地不少人前來觀看,還有目擊者還拍下了當時深坑塌陷的瞬間。從視頻中可以看出,隨着深坑不斷塌陷,落入坑中泥土與坑中的水形成泥漿,就像海浪一樣衝出深坑,圍觀的民眾尖叫逃離。

而隨着泥坑的不斷擴大,當地政府已經設立警戒線,當仍有不少民眾前往觀看,而深坑周邊的地塊也還在塌陷,目前深坑已達91米寬,18米深。

而隨着深坑的不斷擴大,桑切斯已經被迫搬離房屋。現在,深坑已經擴大到桑切斯的房屋處,其房屋院子的一處角落已經幾乎懸空。

對於深坑出現的原因,當地政府表示可能是由地質斷層和土壤含水量變化造成的,科學家仍在進行土壤測試等調查。而對於深坑最終將擴大多少,目前還不清楚。

因此次事件收到影響的居民,普埃布拉州長表示,政府將會進行補償。

平整地面突然塌陷出現巨坑:一夜之間由4米增至30米 仍在擴大

(0)
上一篇 2021-06-03 17:27
下一篇 2021-06-03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