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散戶助推股價5個月暴漲30倍 AMC院線回饋小股東免費爆米花

今年年初讓華爾街大型對沖基金損失慘重的散戶狂歡捲土重來。最近幾日,這些聚集在Reddit論壇上的小股東再次選中AMC院線。在美股周三(6月2日)交易日中,AMC股價上漲95%至62.55美元,盤中一度達到72.62美元。而在2021年伊始,這家老牌院線的股價僅為1.9美元。直到一周以前(5月24日),AMC的股價也僅為13美元。

美國散戶助推股價5個月暴漲30倍 AMC院線回饋小股東免費爆米花

AMC的股價飆升與年初以GameStop為首的股票狂熱如出一轍。1月下旬,受Reddit論壇“華爾街賭注”(WallStreetBets)小組討論影響,大批散戶投資者買入老牌遊戲零售商GameStop的股票。這家在新冠疫情期間表現不佳的線下商店股價在一周內飆升八倍,持有該公司大量空頭頭寸的對沖基金損失慘重。

而事實上,受新冠疫情影響,當時的GameStop正打算關閉450家門店,財務困境或發展前景沒有出現明顯變化。

在上一輪狂歡中,AMC也受益良多,股價從不到3美元升至接近20美元。然而出於同樣的原因,AMC影院在疫情期間也表現不佳,並且公司還有50億美元債務,幾個月前一度處於破產邊緣。但它仍然受到個人投資者青睞,在2021年度迎來接近3000%的股價漲幅。

為了回饋這些小股東,AMC在周三(6月2日)宣布為其提供免費爆米花和特別放映等獎勵。

美國散戶助推股價5個月暴漲30倍 AMC院線回饋小股東免費爆米花


AMC首席執行官亞當·阿倫(Adam Aron)在本周三聲明稱:“我們許多投資者都表現出對AMC的支持和信心……畢竟這些人才是AMC的所有者,我在為他們工作。”

聲明稱,截至3月11日,超過320萬名散戶持有AMC的股份佔比達到全部股份的80%以上。

彭博社指出,美國很少有高管像亞當·阿倫這樣重視新來的小股東,但話又說回來,也沒有幾家公司像AMC這樣被大量散戶持有這麼多股份。

自2021年年初以來,受AMC股價暴漲帶動,亞當·阿倫的個人資產也增加超過2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6-03 14:16
下一篇 2021-06-03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