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用戶將Apple Watch視為醫療工具 但又擔心其結果準確性

據AppleInsider報道,Apple Watch、 Fitbit和其他設備不斷增加健康和健身功能,導致佩戴者把它們當作醫療工具–有些人對它們的讀數過度擔心。持續佩戴Apple Watch或Fitbit對任何關心自己身體狀況的人來說都是一個福音。此外,它還讓患者有能力向醫生展示長期的健康數據,當然,Apple Watch也被認為拯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43424-84385-apple-watch-blood-oxygen-xl.jpg

然而,也有證據表明,這些設備正在引起人們的焦慮,特別是因為用戶似乎把健身追蹤設備當成了醫療診斷工具。

據CNET報道,軼事證據顯示,人們如果因為任何原因得到不明確的結果,就會一遍遍地重複測試。受訪者Bill告訴CNET,他買了一個Fitbit,因為他對自己的健康感到焦慮,但這種焦慮隨着他不斷得到不確定的結果而增加。

Fitbit上的不確定結果只意味着該設備無法獲得可靠的讀數。該公司表示,例如,在掃描過程中移動太多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

但這並沒有讓Bill放心,他後來每天都會做多達20次心電圖。他告訴CNET:“如果沒有結果,我就會說‘好吧,我需要它說正常’。我會繼續檢查它,看看它是否正常,只是為了讓自己放心,我很好。”

36116-66896-200605-ECG-xl.jpg

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心臟病科的醫學副教授Lindsay Rosman博士一直在研究設備對焦慮的影響。

“作為一個研究者,我認為這是一個神奇的工具,”Rosman博士說。“特別是作為心臟病診所的臨床醫生,我認為它為病人提出的許多問題和擔憂打開了大門,而這些問題目前還沒有得到解決。”

作為一個例子,Rosman博士講述了一位70歲的女性如何誤解了她的智能手錶通知,認為她有 “心臟功能惡化”。結果,她在一年中做了916次心電圖。

根據CNET的消息來源,隨着設備增加更多的功能,焦慮感只可能會增加。

“說實話,當我看到更多真正的臨床數據類型以消費者的方式被使用時,我確實感到緊張,”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人口健康和醫學副教授Devin Mann博士說。“因為與這些數據類型相關的條件有點嚇人,人們更容易被嚇到。”

問題是,Apple Watch和其他設備在銷售時都有越來越多的健康功能。儘管製造商提出了建議,但用戶認為它們應該有更高的醫療準確性。

“健康測量與醫療設備之間是有區別的,前者提供一般指導,鼓勵你以對你有幫助的方式進行鍛煉,並吃更多健康食品,”梅奧醫學中心心臟病學AI工作組的心臟病專家Paul Friedman博士告訴CNET。“而且我認為這些東西的模糊性造成了一些混亂。”

另外,全世界的醫學界最近一直在建議人們,Apple Watch被視為真正日常護理設備的“健康的未來”的願景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實現。

(0)
上一篇 2022-01-14 07:53
下一篇 2022-01-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