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為學術研究人員推出專屬Researcher API

在今日的 F8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表示:為滿足學術研究社區的訪問需求,該公司正準備推出一個全新的應用程序接口(API)。顯然,在 2018 年鬧出劍橋分析的數據收集醜聞之後,這家社交網絡巨頭一直在努力擺脫這方面的負面影響,且迫使其重新評估開發者對用戶數據的訪問權限。

Facebook為學術研究人員推出專屬Researcher API

過去三年,Facebook 表示已棄用數千個 API,以降低未來數據濫用和泄露的風險。

Facebook 平台合作夥伴副總裁 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 在主題演講中指出,該公司還與平台上的開發者們續簽了協議,以確保他們“致力於與該公司相同的價值觀”。

與此同時,Facebook 也承認上述變化對學術研究領域造成了實質性的影響,因為此前他們能夠更廣泛地訪問到 Facebook 的數據。

為化解這一尷尬,Facebook 承諾將很快推出專為研究人員打造的應用程序接口,以便他們能夠藉助 Researcher API 來恢復對平台數據的更好訪問、從而積極了解社交網絡對社會的相關影響力。

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 表示:“我們想要確保所做事情的正確性,即在為開發者提供最好的產品支持的同時,也能夠保障用戶的數據安全”。

細節實施方面,這位高管指出,Researcher API 將在隱私保護的環境中,為研究人員提供對公共頁面、群組、事件和後期數據的實時訪問。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Facebook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向學術界開放 Researcher API 。至於研究人員的資格審查、以及與數據訪問相關的費用等問題,該公司沒有進一步披露。

(0)
上一篇 2021-06-03 11:16
下一篇 2021-06-03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