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2億例 世衛組織:多因素“推波助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的統計數據,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於歐洲中部夏令時間8月5日超過2億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表示,“世界正面臨真正的危險,我們已經取得的防疫成果正在被侵蝕。”

△全球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全球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

歐美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佔全球總數約七成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8月5日18時08分(北京時間8月6日0時08分),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億例,達200174883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425萬例。

△全球六個區域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全球六個區域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

在世衛組織將全球劃分出的6個區域中,疫情最嚴重的是美洲區域和歐洲區域。全球累計確診病例的近四成(39%)來自美洲區域,全球累計死亡病例的近一半(48%)也來自美洲區域。而歐洲區域的累計確診病例數和累計死亡病例數也都分別佔到了全球總數的30%和29%。

△美國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美國疫情數據 圖片來源:世衛組織

從國別看,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為全球最多,累計確診超過3500萬例,死亡近61萬例。

自疫情暴發以來,從總體上看,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的增長速度一直在加快。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1億例用了超過1年的時間,而從1億例到2億例只用了約半年的時間。

譚德塞:病例數增加不僅僅是自然過程 多因素“推波助瀾”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2億例 世衛組織:多因素“推波助瀾”

世衛組織在4日發布的最新一期每周疫情報告中警告說,全球新增病例數已經連續一個多月保持增長勢頭。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日在世衛組織成員國每周例行通報會上說,“現在世界正面臨真正的危險,我們已經取得的防疫成果正在被侵蝕。全球報告的累計確診病例數即將超過2億(譚德塞發言時數據還未更新),而真實的感染數字實際上要高得多。”

譚德塞還表示,高傳播性的德爾塔變異株已經至少在132個國家和地區被發現。全球病例數的增加不僅僅是一個自然過程,社會接觸和流動性增加、公共衛生和防疫措施不一致以及疫苗獲取不公平,都對它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世衛組織:低收入國家新冠病毒檢測率過低

譚德塞5日在世衛組織成員國每周例行通報會上說,必須要扭轉大多數新冠疫苗流向富裕國家的局面,低收入國家需要獲得更多疫苗,以完成世衛組織制定的在9月底前,保證所有國家10%的人口都能接種疫苗。

譚德塞還警告說,“低收入國家的新冠病毒檢測率還不到高收入國家的2%,這使我們對了解當地新冠疫情的趨勢以及是否正在出現新的、更危險的變種一無所知。”

譚德塞表示,疫苗不是唯一的工具,只靠疫苗無法打敗新冠肺炎大流行,我們需要更全面的方法,將疫苗與已知的、行之有效的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結合起來。

(0)
上一篇 2021-08-06 08:13
下一篇 2021-08-0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