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拿下三筆私人飛行訂單 “龍飛船”或在2023年前飛往國際空間站

北京時間6月3日上午消息,據報道,SpaceX與Axiom Space簽署了一筆批量交易,SpaceX的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將暫定在2023年之前再發射三次私人宇航員任務。雖然雙方並未披露具體的交易條款,但是這筆交易在新興的私人航天產業中最大的交易之一,將使未來幾年的國際空間站計劃變得繁忙起來。

SpaceX拿下三筆私人飛行訂單 “龍飛船”或在2023年前飛往國際空間站

三次任務的間隔時間大約為6個月,明年1月Axiom將首次使用龍飛船,屆時飛船將飛往國際空間站,為期8天。Ax-2,即第二次任務,將有前美國航天局(NASA)宇航員佩吉·威特森(Peggy Whitson)領導。Ax-3和Ax-4的機組人員名單尚未公布。每一次任務都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

Axiom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休斯頓,創始人為前NASA國際空間站管理人員邁克·斯福爾蒂尼(Mike Suffredini),這些發射機會將讓該公司的商用空間站計劃穩步發展。

據悉,這一協議已經醞釀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並在幾周前完成了簽署。目前,Axiom拒絕透露雙方簽署的金額,SpaceX沒有對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任務的時間和參數需要等待NASA和國際空間站合作夥伴小組的批准,NASA負責管理國際空間站的時間安排。

SpaceX的總裁格溫·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人類太空飛行的新時代已經到來。Axiom和SpaceX之間不斷增長的合作,將使更多的人在多行星化的道路上發現更多機會。”肖特維爾所說的多行星化,是該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火星殖民計劃。

SpaceX稱:“所有四名機組人員都將接受來自NASA和SpaceX的聯合商業宇航員培訓,SpaceX提供關於獵鷹9號運載火箭和龍飛船的培訓,應急準備培訓,宇航服和飛船的進入和退出演習,以及部分和完全模擬。”

SpaceX的龍飛船的資金一部分來自私人資金,還有一部分來自NASA的商用載人項目(Commercial Crew Program)中大約30億美元的合同,該計劃的目的是讓美國擺脫長期以來對俄羅斯火箭的依賴,並恢復在美國本土向太空運送宇航員的能力。

2020年5月以來,SpaceX已經在該計劃下發射了三組政府宇航員,未來還計劃發射四組。波音公司也參與了該計劃,但是它的 Starliner太空艙的開發進度較為落後,預計將在年底前發射第一個宇航員機組。

SpaceX與Axiom的新任務將使國際空間站的日程變得更加繁忙,國際空間站只有兩個對接端口。由於Starliner航班計劃提前,而且NASA表示每年只允許兩個私人宇航員飛往國際空間站,目前還不清楚所有四個Axiom任務是否會要等到2023年才能執行。NASA沒有立即回復尋求評論的電子郵件。

NASA的國際空間站項目經理約爾·蒙塔爾巴諾(Joel Montalbano)周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空間站非常忙碌,NASA與商業企業的合作,正在改變我們對待地球低軌道飛行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03 11:16
下一篇 2021-06-03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