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建築設計師Buckminster Fuller曾認定Apple II就是個玩具

在蘋果公司成立初期,著名設計師、建築師和哲學家巴克敏斯特·富勒(Buckminster Fuller)曾與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有過私下交流。雖然名氣沒有後者那麼大,但去世近四十年後,其工作和本人仍對十餘個領域發揮着影響力 —— 除了廣為人知的“圓頂城市”概念,由 60 個碳原子構成的球形 32 面體化合物也被稱作“富勒烯”。

知名建築設計師Buckminster Fuller曾認定Apple II就是個玩具

(via Apple Insider)

1980 年 10 月 24 日,電影製片人泰勒·巴克羅夫特(Taylor Barcroft)大搖大擺地進入了蘋果位於庫比蒂諾班德利大道(Bandley Drive)的辦公室。

據 Fast Company 所述,Barcroft 先是看了 Fuller 發表演講,然後與一名攝影師驅車前往庫比蒂諾,以期安排兩人在鏡頭前談話。

Barcroft 在公司接待處表示,自己為喬布斯找到了與富勒見面的機會,且知曉他是富勒的粉絲,因而希望幫助其牽線圓夢。

這個夢想是在全球範圍內獲取信息,而蘋果將在這個過程中發揮巨大的作用。遺憾的是,在 1980 年 10 月,這個夢想還是太過超前了。

巴克羅夫特認為,只要和富勒一起現身,自己就能夠有力地說服喬布斯接受採訪,後續也確實辦到了。

喬布斯出席了招待會,並且帶來了包括丹尼爾·科特克(Daniel Kottke)在內的多位公司成員。

通常情況下,12 號員工 Kottke 會帶領人們參觀該公司。但這一次,喬布斯與富勒同坐拍攝了幾分鐘,然後親自帶富勒去遊覽。

遺憾的是,雙方均未透露私下的談話內容。此外過去了那麼長的時間,Barcroft 也不慎遺失了當年攝製的片段。

可以肯定的是,富勒確實向巴克羅夫特發表了一些評論。但想要拿出這段視頻來充實紀錄片內容的奢望,最終還是落空了。

有趣的是,巴克羅夫特回憶道 —— “富勒認為 Apple II 就是個玩具,且只有大型機才能完成這項工作”。

【背景資料】

Buckminster Fuller 於 1983 年 7 月 1 日辭世,未能順利等到初代 Mac 的誕生。

更別提暢想當今每位 iPhone 用戶,都能夠沉浸於擁有如此龐大信息量的現實世界。

(0)
上一篇 2022-08-04 12:26
下一篇 2022-08-04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