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蘋果沒有購買好萊塢工作室是重大的戰略失誤

華納和Discovery工作室的合併,以及亞馬遜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后,分析師對Apple TV Plus命運產生一些看法,他們聲稱蘋果據說錯過了一個巨大的機會。蘋果TV Plus明顯落後於競爭對手,有分析師認為CEO蒂姆-庫克害怕股東的負面反應。

在米高梅的交易之前,《好萊塢報道》的分析師指出,蘋果早在1月份就在討論收購問題。此外,Wedbush的分析師Daniel Ives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蘋果可能錯失的一個巨大機會,沒有投資好萊塢工作室是一個重大戰略錯誤。Daniel Ives將Apple TV Plus形容為一個荒蕪的豪宅,幾乎沒有任何傢具。

Apple-TV-Plus.jpg

Daniel Ives不僅對蘋果不收購米高梅的選擇表示遺憾,而且還對該公司多年前不收購Netflix表示感慨,稱這是該公司最大的最大的戰略錯誤。關於蘋果不願意收購好萊塢主要工作室的問題,Vogel資本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Hal Vogel表示,庫克害怕如果他大舉進軍好萊塢,會受到股東的打擊和批評。

正如多年來所看到的那樣,蘋果公司沒有投資任何好萊塢大型工作室,甚至可能在未來也不打算投資。 儘管如此,《好萊塢報道》認為,從剩下的幾個選擇之一來看,獅門公司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金額接近30億美元,接近蘋果與Beats的交易規模。

蘋果可以選擇通過巨額收購一個工作室來加強其好萊塢部門,比如說獅門公司。獅門公司的市值為38億美元,而蘋果的市值為2.1萬億美元。獅門公司有17000部電源資料庫和其它電影和電視特許經營權,如飢餓遊戲、暮光之城和其Starz電視劇《權力》,獅門公司可能是蘋果一個可能的收購目標。

隨着流媒體服務在提供更多內容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一位Wedbush分析師建議,蘋果應該通過小規模的購買來提高其內容庫,這可能是為了保持競爭力。Apple TV Plus當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隨着亞馬遜等其他科技巨頭的幾次收購,蘋果已經嚴重落後了。

(0)
上一篇 2021-06-03 04:14
下一篇 2021-06-03 0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