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野象群為何會跑到老百姓家裡:想跟人玩

近日,15頭野生亞洲象在雲南一路“逛吃”北遷,引發關注。野象群為什麼會跑到老百姓家裡?與人“互動”是出於何種意圖?對此,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高級工程師沈慶仲給出答案。據媒體報道,沈慶仲表示,有些大象認為它是在跟人類玩,但是這樣的行為極有可能會對人類造成危害,因為人類跟它根本玩不起。

專家解讀野象群為何會跑到老百姓家裡:想跟人玩

而在象群進入勐海以後,野生亞洲象沿途不斷攝取高能量精細作物,這也導致它們的食性發生了一些變化,而這種改變也使野生象的一些行為改變。

本來野外有草,但是野生象卻不吃,卻想要吃苞谷、玉米等。而在野外並沒有這些東西,但大象知道老百姓家裡有,所以就跑到百姓家裡去了。

據相關消息,6月2日17點23分,北遷象群在雲南玉溪市紅塔區后河村附近出現,距離昆明晉寧區還有約一公里。稍後,當地有傳言稱,象群即將進入昆明市晉寧區雙河鄉核桃園村,該村莊與后河村相距8.4公里。

資料顯示,亞洲象是亞洲現存的最大陸生動物,長達1米多的象牙,是雄象上頜突出口外的門齒,也是強有力的防衛武器。

象的眼小耳大,耳朵向後可遮蓋頸部兩側。四肢粗大強壯,前肢5趾,後肢4趾。尾短而細,皮厚多褶皺,全身被稀疏短毛。頭頂為最高點,體長5~6米,身高2.1~3.6米,體重達3-5噸。

野生象現已很少,在東南亞一些國家馴養的家象、役象很多。中國的野生象僅分佈於雲南省南部與緬甸、老撾相鄰的邊境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屢遭獵殺,破壞十分嚴重,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0)
上一篇 2021-06-02 23:14
下一篇 2021-06-02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