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廣州首例確診病例郭阿婆即將出院

5月21日,廣州爆發新一輪本土新冠疫情,第一個本地病例是75歲的郭阿婆。6月2日,據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透露,郭阿婆雖然年齡大,核酸還未轉陰,但目前情況非常穩定,狀態良好,病情已基本沒有問題,不日就可以出院。

住院期間,郭阿婆得知自己成了廣州“紅人”,依然表現非常樂觀,也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和祝福。

郭阿婆說:“自己在醫院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顧,很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相信有這樣負責任的政府和醫護人員,我們一定能夠很快控制疫情,希望大家積極配合政府,不要害怕!”

在廣州本輪疫情中,有3例危重症和重症患者。雷春亮表示,這些患者雖然病情重,但肺部情況已經有了好轉,病情正在向好的方向轉變,同時醫院好了完善的應對措施,如果順利,有望在一個星期內撤掉ECMO。

雷院長還透露:“在這次本土感染病例中,發現有4例患者注射了第1針新冠疫苗,還沒來得及打第二針,就被感染了。目前發現,只要是接種了疫苗,哪怕沒有完成兩針次的接種,基本病情都不重,臨床反饋的結果顯示,疫苗預防重症的效果很突出。”

據廣州衛健委通報,6月1日0-24時,廣州市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為無癥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5本土無癥狀感染者,均從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中主動排查發現,核酸檢測均為陽性。

75歲:廣州首例確診病例郭阿婆即將出院

75歲:廣州首例確診病例郭阿婆即將出院

(0)
上一篇 2021-06-02 22:16
下一篇 2021-06-02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