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員工認定在家工作是新常態 公司若無法提供這種模式寧願辭職

 一場只有6分鐘的會議促使Portia Twidt辭職。受到公司承諾可以遠程工作的吸引,她在2月份入職,擔任了研究合規專家。然後經歷到敦促員工回到辦公室的要求。參加一些會議的邀請紛至沓來。幾周前,出現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要求進行面對面的會議,預定時間為 360秒。Twidt穿着整齊,把她的兩個孩子送到託兒所,開車去辦公室,進行了簡短的交談,然後決定她在這家公司到此為止了。

“我受夠了,”現年33歲、住在佐治亞州Marietta的Twidt說。

隨着每一劑注射到手臂的疫苗,新冠疫情正在緩和,一些僱主努力推動員工重返辦公室,這與視遠程工作為新常態的員工發生了衝突。

雖然從Google到福特汽車和花旗集團等公司,都承諾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也有許多首席執行官公開讚許在辦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一些人感嘆遠程工作帶來的危險,稱它削弱了互相協作和公司文化。

但許多員工並不以為然。畢竟過去一年已經證明,很多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員工無需在擁擠的火車或高速公路上進行漫長的通勤。

對於Twidt來說,還有一種觀點:一些老闆渴望重新取得對其下屬的嚴格控制,尤其是不太熟悉遠程工作的那個世代。

“如果他們看不到我們,他們就會覺得我們沒有在工作,”她說。“這是嬰兒潮世代的權力遊戲。”

現在認定疫情后的工作環境會是什麼樣子還為時過早。安全公司Kastle Systems彙編10個都市區的一個指數顯示,只有約28%的美國上班族重返辦公室 。由於疫情持續存在、疫苗還在繼續接種以及托兒情況仍然不穩定,許多僱主仍然持寬容態度。

但隨着重返辦公室的加速,一些員工可能想要不同的選擇。5月份對100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如果僱主對遠程工作的態度不夠彈性,39%的人會考慮辭職。代際差異很明顯:根據委託Morning Consult的調查,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中,這一比例為49%。

“向他們擊掌致敬,”FlexJobs的首席執行官Sara Sutton說,FlexJobs是一個專註於靈活工作模式的就業服務平台。 “遠程工作和混合式的工作模式將繼續存在。”

FlexJobs在4月份發布對2100人的調查顯示,無需通勤和節省成本是遠程工作的最大好處。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因為遠程工作每年至少可以節省5000美元。

一些員工認定在家工作是新常態 公司若無法提供這種模式寧願辭職

Jimme Hendrix是在荷蘭的一名30歲軟件開發人員,他在12月辭去了工作,因為他任職的網絡應用程序公司準備在2月份讓員工重返辦公室。

“在疫情期間,我真得開始發現自己有多喜歡在家工作,”Hendrix說。

現在他從事自由接案的工作,並幫助他的女朋友發展她的藝術事業。他過去每天要花兩個小時通勤;現在他們正考慮賣掉擁有的汽車,轉而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

他說,主要好處之一是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時間:“我可以在家裡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就像快速的家務不必等到晚上 8 點左右,或者我可以去快走。”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彈性可以選擇工作模式。對於數百萬名在雜貨店貨架上貨、在醫院和療養院照顧病人或在人們家門口投遞包裹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來說,除了親身在場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美國員工在疫情后堅持彈性工作

德克薩斯州A&M大學管理學副教授Anthony Klotz說,但在那些可以彈性工作的人中,許多人也在評估他們的替代方案。他主要研究員工辭職的原因。他說,採取強硬立場的老闆們應該要小心,特別是考慮到經濟中存在的勞動力短缺。

“如果你是一家認為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公司,或許你的判斷是對的,但如果只是你的期待,就可能非常冒險,”他說。

至少有一些公司高層似乎正在關注這個情勢。普華永道1月12日對133名高管的一項調查中,不到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想回到疫情前的日常辦公室生活。但只有13%的人準備永遠跟辦公室說再見。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5
下一篇 2021-06-02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