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用X射線過濾器增強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圖像

據CNET報道,在今年1月,美國宇航局(NASA)備受期待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到達了距離地球100萬英里的引力安全空間。7月,它開始讓我們嘆為觀止。韋伯太空望遠鏡帶來了一張又一張引人注目的宇宙圖像,每一幅圖像都比上一幅更發人深省和美麗。然而,CNET認為,該望遠鏡的開創性傑作將永遠佔據我們心中的一個特殊角落。

A7I1`[B3KG{SBR`U[MS]{%7.png

船底座星雲的太妃糖色“懸崖”和“斯蒂芬五重星系”的童話般的星系,作為JWST與深空的“第一支舞”,以及我們與JWST的“第一支舞”,永遠根深蒂固。由於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收集的數據,該機構設法增強了那些輝煌的JWST啟動照片中的一些。這帶來了令人振奮的結果。

這些分別是新的和改進的JWST的船底座星雲、斯蒂芬五重星系和深場SMACS 0723.3-7327的第一號圖像集,以及一個更新的稍近的車輪星系肖像。

2.png

7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向人類展示了第一個JWST寶藏,非正式地稱之為韋伯第一深場(正式名稱為機器人名稱SMACS 0723.3-7327)。

讓我們先放大到這個閃亮的展覽的2.0。

3.png

在黑暗的太空畫布上,有許多代表星系的彩色斑點。許多看起來像條紋,因為它們從我們的有利位置被引力透鏡所扭曲。中間是代表錢德拉觀測的藍色霧氣。

4.png

這是僅使用 JWST 觀測的韋伯第一深場的樣子。

圖像中心的扭曲條紋是廣泛的引力透鏡的結果,這是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一種現象,因此也是這一令人費解的原則的視覺證明。

但是錢德拉在SMACS 0723.3-7327上增加了一個引人注目的特徵,即從許多這些星系中噴出的過熱氣體–這些氣體只在X射線中可見,因此JWST以紅外線為重點的傳感器無法檢測到。

5.png

顯示為從圖像中間擴散出來的藍色霧氣,這種氣體達到幾千萬攝氏度,質量驚人,大約是太陽的100萬億倍。美國宇航局甚至估計這個氣體庫的質量比這個星系團中的每個星系都要大幾倍。

從某種程度上說,意識到這個區域的大小,你就不得不思考這個深場到底有多深了。

接下來是斯蒂芬五重星系,一個由五個星系組成的星域,四個星系被它們的引力光環串聯起來。

6.png

斯蒂芬五重奏的星系在太空背景下熠熠生輝,其中遙遠的星系被看作是彩色的小斑點。朝向中心的明亮的藍色色調歸功於錢德拉的觀測

NASA說,JWST的數據在這張照片中顯示為紅色、橙色、黃色、綠色和藍色的條紋。通過這些色調的編碼,你可以看到氣體的星系軌跡和成長中的小恆星在黑暗的太空背景中斑駁。

但是在銀河系交匯處的刺眼的藍亮點,就在這張圖片的中心,來自錢德拉X射線數據。

7.png

NASA解釋說,該觀測站發現了一種將氣體加熱到數千萬度的衝擊波,它是在其中一個星系以每小時200萬英里的速度穿過另一個星系時散發出來的。該機構還指出了NASA現已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些紅、綠、藍數據–類似於JWST工作的那種紅外信息。

8.png

接下來是船底座星雲。

船底座星雲的懸崖被看成是咖啡色的,圖像的頂部是藍色的。恆星在整個畫面中呈現出斑點狀。

9.png

船底座星雲基本上是一個恆星“工廠”,在那裡,燃燒的氣體球要麼正在誕生,要麼正在等待死亡,而這張圖片是它的一個放大的部分。來自JWST的數據幾乎構成了這幅畫的主幹部分–看起來像熔化的、橘紅色的景觀和看起來像”天空”的靛藍色區域。在現實生活中,它甚至不是藍色的–出於科學原因,空間圖像通常是彩色的。

在這張圖片的右上方可以看到模糊的紫色霧氣,與太空的黑暗背景形成鮮明對比。

10.png

NASA說:“這些大多是位於船底座星雲中一個星團外圍的恆星,其年齡在100萬到200萬年之間,從恆星的角度來看是非常年輕的。”

NASA表示,錢德拉在這裡的貢獻是每顆恆星看起來有多亮。

按照該機構的說法,年輕的恆星在X射線下要比老恆星亮得多。這也意味着X射線可以幫助我們判斷這張照片中是否有銀河系的恆星存在,只因為它們是沿着JWST的視野線落下的。

“圖像上半部分的瀰漫性X射線發射可能來自於星團中三顆最熱、質量最大的恆星的熱氣。它們都在韋伯圖像的視場之外,”NASA說。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車輪星系。

11.png

右邊是一個明亮的粉紅色星系,即主車輪界,左邊是兩個較小的星系,也是霓虹粉色和紫色的。

用JWST紅外線和錢德拉X射線觀測製作的車輪星系的合成圖像。

車輪星系看起來像一個宇宙中的夜光摩天輪。根據NASA的說法,這種形狀要歸功於它在大約1億年前與一個較小的星系發生的碰撞,偶然的是,同樣的碰撞刺激了這個領域開始形成恆星。

12.png

同樣,JWST的原始圖像作為這幅圖像的結構,藍色和紫色的區域來自錢德拉對過熱氣體、個別爆炸的恆星、中子星甚至黑洞從伴星中抽取物質的觀測。

但是,除了為我們提供另一個關於宇宙的令人驚嘆的鏡頭之外,美國宇航局的JWST和錢德拉天文台之間的合作還確定了一個重要信息。

13.png

“韋伯……將不會單獨對宇宙進行探索,”NASA說。“它被設計為與美國宇航局的許多其他望遠鏡以及空間和地面設施協同工作。”

事實上,在其他更高維度的望遠鏡合作中,JWST與哈勃合作,向我們展示了一對塵埃飛揚的銀河系的空靈景色。

也許有一天,所有強大的望遠鏡的圖像將被疊加在一起,向我們展示宇宙最純粹的形式。

(0)
上一篇 2022-10-11 09:58
下一篇 2022-10-1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