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置信的雕塑重建顯示史前魚龍的模樣

據CNET報道,“魚蜥蜴”、“海龍”……魚龍(Ichthyosaurs)有一些令人回味的名字。它們是海洋爬行動物,早在恐龍統治地球的時候就已經大量存在。古生物學家根據豐富的化石記錄對魚龍有很多了解,最近隨着軟組織化石的發現,這些記錄得到了擴展。所有最新的數據都被用於一個驚人的魚龍雕塑重建。

E}`E3EASJK_1~_~YO5_E255.jpg

來自瑞典隆德大學的一個地質學家團隊本月在《地球科學評論》上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這篇論文回顧了以前對化石的研究,並探討了如何利用色素、皮膚和肌肉的軟組織證據來創建一個已滅絕動物的精確代表。

“這一研究歷史跨越了300年。值得注意的是,魚龍一詞是在1814年提出的,即比恐龍一詞早了近30年,”主要作者和古生物學教授 Mats Eriksson在周四的隆德大學聲明中說。

Fisködla1.jpg

研究人員利用丹麥的一家雕塑公司10 Tons,根據在德國發現的一個標本,建造了一個“科學上正確的實物大小的重建”的魚龍。這個雕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製作,現在在隆德大學的地質系展出。它與現代海豚非常相似,儘管它是一種非常不同的動物。

`Y})SH7A5XBS1J7(5MA5(N0.jpg

Eriksson認為這個雕塑將成為研究古代魚龍的學生和研究人員的寶貴資源,他說:“我們的重建是科學上最現代的,而且希望是對這些動物的樣子的解釋是正確的。”

1-s2.0-S0012825222000496-gr2.jpg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4
下一篇 2022-03-04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