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叫停北極石油開採項目:與特朗普在任時的做法相反

據外媒報道,位於阿拉斯加東北部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NWR)是美國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30多年來,這裡一直是實業家、環保主義者和他們在政府中的代表之間的戰場。這個佔地1920萬英畝的生態系統被認為擁有巨大的天然氣和石油儲備,但它也是稀少的北極熊和北美馴鹿的家園。

當地時間周二,隨着拜登政府宣布暫停天然氣和石油鑽探租約,等待根據《國家環境政策法(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進行審查,圍繞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命運的長期鬥爭出現了另一個轉折。

這是對於上屆政府政策的一個重大轉變。特朗普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周根據海岸平原油氣租賃計劃(Coastal Plain Oil and Gas Leasing Program)將43萬英畝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NWR)用於鑽探。1月19日,特朗普在任的最後一個全天發布了第一份租約。

1月20日也就是拜登上任的第一天,他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即停止在ANWR進行任何的鑽探活動,理由是該項目存在法律缺陷,包括《國家環境政策法》要求的環境評估不充分。美國內政部於周二宣布,將開始進行全面的環境分析以審查租賃計劃在環境和法律上的可行性。

前美國總統德懷特·戴維·艾森豪威爾總統於1960年創建了ANWR,但在整個20世紀70年代,華盛頓就是否應該開放部分保護區進行開採以提高國內石油產量的問題展開了辯論。阿拉斯加州的兩位參議員和州長都同意在ANWR鑽探。自1977年橫貫阿拉斯加管道系統建成以來,石油已經改變了阿拉斯加的經濟:得益於這些利潤,阿拉斯加人無需繳納州所得稅或銷售稅,而是每年從1976年創建的管理石油收入的Permanent Fund那裡獲得股息。

拜登叫停北極石油開採項目:與特朗普在任時的做法相反

而另一方面,環保人士指出,該保護區是北極熊的主要繁殖地,而北極熊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進行鑽探將危及極地人口以及多樣化的海洋生態系統。近幾十年來,氣候變化的威脅增加了使用石油作為能源的額外環境成本。

“多虧了拜登總統今年1月和今天的行動,馴鹿和北極熊可以在不受重型設備、道路和鑽井作業污染的情況下生活,”Environment America的競選主管Ellen Montgomery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雖然這爭取了一些時間,但保護這一獨特的原始地區的鬥爭還沒有結束。我們呼籲國會對這一偏遠的野生地區建立永久性的保護。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租約永遠不應該出售,我們現在需要我們的領導人確保這種事情再也不會發生。”

拜登停止在ANWR鑽探的舉動是總統高調錶達他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願望的一種方式。不過最近幾天,其政府在法庭上為阿拉斯加北坡的石油鑽探活動辯護后,這種願望受到了質疑。

今年4月,拜登曾承諾,到2030年,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5年水平減少50%至52%,這比奧巴馬總統承諾的減少26%至28%有所提高。

(0)
上一篇 2021-06-02 14:11
下一篇 2021-06-02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