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遊戲性能提升200% AMD確認FSR技術不支持NVIDIA顯卡

NVIDIA的DLSS技術被網友稱為“大力水手”,某種意義上確實是大力出奇迹,開啟DLSS之後性能猛增,這是NVIDIA
RTX顯卡的殺手鐧,數倍性能提升往往都是DLSS強拉的。在昨天的台北電腦展上,AMD也發布了對抗DLSS技術的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簡稱FSR)技術。

AMD表示,FSR圍繞先進的空間放大算法而開發,通過超高畫質的邊緣和獨特的像素細節帶來卓越的遊戲體驗。

4K遊戲性能提升200% AMD確認FSR技術不支持NVIDIA顯卡

4K遊戲性能提升200% AMD確認FSR技術不支持NVIDIA顯卡

細節方面,FSR提供四檔畫質調節(極佳質量、高質量、平衡、性能優先),在性能模式下可提供相較於4K原生2倍的性能(幀率)提升。

目前,FSR已經獲得超10家遊戲工作室和遊戲引擎的支持,將覆蓋超100款CPU、GPU產品。

官方演示在《眾神隕落(Godfall)》中,基於RX 6800 XT的平台,4K原生只有49FPS,開啟FSR后,四檔畫質下幀數分別提高到78FPS、99FPS、124FPS和150FPS,性能提升超過206%,效果不輸DLSS。

支持FSR的平台很多,包括X 6000、RX 5000、RX 500和RX Vega系列的顯卡以及搭載Radeon顯卡的所有銳龍處理器,可惜的是RX 400系列被排除了,雖然它跟RX 500是一樣的架構。

還有一點就是NVIDIA顯卡的支持,演示中有GTX 1060顯卡靠FSR技術提升41%性能的情況,但是AMD隨後表態,他們不會為其他供應商的顯卡使用FSR提供支持,也就是說官方是不支持N卡的。

考慮到DLSS也不支持AMD顯卡,這麼做倒是很公平,不過第三方或許有機會修改代碼實現對N卡的支持,畢竟技術上有這個可能。

(0)
上一篇 2021-06-02 08:11
下一篇 2021-06-0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