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披露新冠口服藥中期試驗結果:能夠降低50%住院或死亡風險

老牌製藥巨頭公司默克周五表示,其與合作夥伴Ridgeback生物治療公司共同開發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試驗性藥丸,使得被跟蹤研究的新冠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減少了一半。默克公司稱,該中期試驗跟蹤了775名患有輕度至中度新冠的成年人。

original-1629117966.webp

試驗結果顯示,在新冠癥狀出現5天內,服用抗病毒口服藥丸molnupiravir的患者中,僅7.3%的人在30天後住院或死亡,而服用安慰劑的患者中,這一比例為14.1%。

默克首席執行官Rob Davi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我們對研究結果感到無比激動。患者在家即可使用新冠口服藥,不必去醫院或者輸液中心。

Davis稱,臨床試驗預計將於今年11月結束,這是根據獨立委員會的建議,並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一起做出的決定。

雖然默克公司剛公布的這一研究結果還未經過同行評審,但默克公司稱,目前正計劃儘快向FDA提交治療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並將向世界各地的其他衛生監管機構尋求緊急使用授權。

由於此利好消息,默克的股價在美股盤前走高,漲4.9%。

(0)
上一篇 2021-10-01 21:56
下一篇 2021-10-01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