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6月1日起我國將進入主汛期 南方多河流或將超警

5月份以來,我國南方連續多次發生強降雨過程,而從今天(1日)開始我國又將進入主汛期。水利部介紹,受到今天(1日)至4日南方地區新一輪強降雨過程影響,湖南湘江、江西信江、福建建溪和富屯溪、廣西桂江等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值得一提的是,從昨晚開始,廣東開啟強降雨模式,今天白天,廣東一度有九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強降雨也導致多地出現內澇。

在廣東河源,市民提供的視頻可以看到,短時強降雨導致墟鎮內澇嚴重,水位最高達到了80多厘米。

昨日,福建省三明市也遭遇強降雨襲擊,12個縣普降大雨,其中3個鄉鎮達到大暴雨級別,導致部分道路受阻。 從明天開始,我國將進入主汛期。

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21-06/01/1127515450_16225066083171n.jpg

(0)
上一篇 2021-06-01 19:07
下一篇 2021-06-01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