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寶艷代表:建議取消網絡投票 杜絕拉票、投人情票

今年,全國人大代表、“寶貝回家”創始人張寶艷建議要堅決取締網絡投票,絕不允許利用網絡來拉票、投人情票。她表示,目前,網絡投票之風盛行,大有取代傳統投票的趨勢,但實際上,兩者相較之下,網絡投票雖然有一定的便利性,但隨之而來的不良影響也不可忽視。

http://zmfdz.news.cn/693/PEFF15633616446781n.png

張寶艷認為,網絡投票大多數是熟人,拼的是被評人的人際圈子或者權力,甚至有些政府、企事業單位將投票當成了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

“實際上在參與投票的人中,不乏外行,他們根本不具備真正的鑒別能力,只管投票,對最終結果是否真實體現了被評人的真實水平並不關心。”她說,反觀很多真正優秀但卻沒有人脈圈子與單位支持的,就會因此落選,這就使得評選活動有失公允。

此外,網絡投票隨之滋生出的“刷票公司”,也將評選活動變成了一場“燒錢遊戲”。張寶艷說,“這樣的刷票使本應該公平公正的評選變了味道,助長了社會浮躁、攀比和功利之風。”

除以上問題外,張寶艷還認為,網絡投票帶來的弊端伴隨着個人信息流失、社會公信力缺失等後果,因此她建議從政府部門開始,堅決取締網絡投票,絕不允許利用網絡來拉票、投人情票,讓傳統投票重新回到評選活動的主導地位,還被評人以公平公正公開。

(0)
上一篇 2022-03-07 07:15
下一篇 2022-03-0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