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博通、聯發科已開始研發Wi-Fi 7芯片 問世還需2-3年

去年隨着驍龍865的力推,Wi-Fi 6快速普及,目前一兩百塊的無線路由都已支持Wi-Fi 6了。再往下就是Wi-Fi
7,高通、博通、聯發科三大廠商已經在研發相關芯片,但問世還需要2-3年。據媒體報道,高通副總裁Rahul
Patel指出,高通在WiFi6產品線過去兩年已經有成熟的生產,包括手機、PC、路由器,產品線很廣,WiFi6E則是自去年下半年已經生產。

高通、博通、聯發科已開始研發Wi-Fi 7芯片 問世還需2-3年

高通現在已經在進行Wi-Fi 7的相關研發,網絡速度會相較Wi-Fi 6再增加一倍。

此外,Wi-Fi 7也可以結合多個頻譜,也會提供更高畫質體驗,但Wi-Fi 7現在還早,也許再過2年到3年才有機會看到Wi-Fi 7。

除了高通之外,博通、聯發科等網絡芯片大廠也在積極研發Wi-Fi 7芯片。

Wi-Fi 7極有可能就是未來802.11be標準的商用名,相比Wi-Fi 6的8數據流,Wi-Fi 7將支持16條數據流,支持CMU-MIMO。其中,C代表Coordinated(協同),意為16條數據流可以不由一個接入點提供,而是由多個接入點同時提供。

其次,Wi-Fi7還引入了新的6GHz頻段,三頻段同時工作,並且還將擴大單信道的寬度,從Wi-Fi6的160MHz倍增至320MHz。

Wi-Fi 7將信號的調製方式升級到了4096QAM,以擁有更大的數據容量,最終速度可達30Gbps,是目前Wi-Fi 6網速9.6Gbps的三倍。

(0)
上一篇 2021-06-01 18:06
下一篇 2021-06-01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