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系外行星夜面的無線電信號可以揭示行星的細節

到目前為止,在尋找系外行星的過程中,科學家們一直無法探測到來自這些行星的無線電信號。然而,他們認為,來自遙遠的太陽系的無線電信號可以給天文學家提供關於它們所發出的行星特徵的寶貴信息。萊斯大學的科學家們發表的一篇研究論文概述了一種更好的方法,以確定哪些系外行星最有可能產生可探測到的無線電信號,其依據是該行星夜面的磁層內的活動。

ns-radio-1280x720.jpg

該研究顯示,從系外行星日側發出的無線電信號在太陽活動頻繁的階段似乎達到了最大值。該研究還發現,那些來自行星夜面的信號可以大大增加信號。關於行星磁層的信息對科學家來說特別有意義,因為一個系外行星周圍的磁層的強度表明它在多大程度上會受到來自其主星的太陽風的保護。

地球的磁層是這個星球充滿生命的關鍵原因之一,因為它保護我們免受輻射和太陽風的影響。磁場強度數據可以揭示行星內部的情況,使研究人員能夠了解行星是如何形成的。在地球上,一個被稱為博德定律的分析工具有助於建立太陽風和其路徑上行星的無線電發射之間的線性關係。研究人員曾試圖將該定律應用於系外行星系統,但收效甚微。

這項新研究的研究人員說,目前的分析模型主要依賴於預計從系外行星的極地區域出現的輻射,這在地球上可以被看作是極光。新的研究將一個數值模型附加到那些用於估計極地區域排放的模型上,以提供整個系外行星周圍排放的完整情況。夜間發射不一定來自一個大點,像北極周圍的極光,而是來自磁層的各個部分。在強烈的太陽活動期間,夜間的斑點可以將總排放量提高至少一個數量級。

(0)
上一篇 2021-06-23 18:27
下一篇 2021-06-23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