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為Windows 11 Build 25136文件資源管理器開啟選項卡

微軟在今年早些時候預告了 Windows 11 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選項卡功能,但我們還等待了許久,才迎來首個公開預覽版本。隨着 Build 25136 被推向開發通道,Insider 測試者們已經能夠搶先體驗。不過在限量預覽期間,運氣不佳的測試者仍需藉助流行的 Vivotool 應用程序來啟用。

1.jpg

(來自:Neowin)

在啟用 Windows 11 的選項卡式文件資源管理器功能前,你需要先將計算機更新到 Dev 頻道 Build 25136 編譯版本。

儘管早期預覽版本也有一個隱藏設置項,但現在它已不再起作用。此外就算在 Build 2516 中強行開啟,你也需要對潛在的 Bug 和功能不穩定做好心理準備。

基於此,我們並不建議大家在生產主機上安裝 Dev 通道的 Windows 11 預覽。

2-0.png

以下是 Vivetool 的使用方法:

(1)從 GitHub 存儲庫下載 Vivetool,然後在指定文件提取路徑。

(2)使用 WinKey + R 組合鍵,喚出 運行 窗口。

(3)通過 Ctrl + Shift + Enter 組合鍵,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cmd 命令提示符。

(4)使用 CD 命令進入 vivotool 文件路徑,比如 CD C:Vivetool 並回車。

(5)鍵入 vivetool addconfig 37634385 2 命令,並按回車鍵確認執行。

(6)重啟計算機,以應用更改。

3.jpg

重啟計算機后,你便能夠在文件資源管理器(Explorer.exe)中查看選項卡式界面。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項配置只能和 Windows 11 重新設計的導航窗格“二選一”。

如需在 Build 25136 中禁用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選項卡功能,請參考如上過程、並在第 5步執行 delconfig 37634385 命令。

(0)
上一篇 2022-06-11 16:06
下一篇 2022-06-11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