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不滿蘋果日前對開發者政策調整 稱其反競爭行為未改

瑞典的音樂流媒體平台Spotify Technology當地時間周五表示,蘋果公司旗下應用商店App Store日前與訴訟原告達成的有關訴訟,即對小開發商限制的協議,並沒有解決蘋果“反競爭和不公平行為”的基本面。

Spotify不滿蘋果日前對開發者政策調整 稱其反競爭行為未改

Spotify周五表示,“蘋果公司日前(通過與小開發商達成的和解協議)作出的政策調整,並沒有解決其反競爭行為中的任何核心問題。”

據外媒報道,蘋果當地時間周四宣布與美國開發商就其應用商店App Store反競爭行為提起的訴訟達成協議,協議條款包括設立1億美元的蘋果小型開發商援助基金(Apple Small Developer Assistance Fund),以及開發商與用戶就其他支付方式可以展開更加開放的溝通等。

按照該協議,蘋果政策的一個重要調整點是,放鬆了對開發商溝通行為限制。美國的應用開發商現在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其他方式聯繫客戶,討論其他支付方式。如果用戶採用其他支付方式,這將有效地避免蘋果應用程序商店App Store的傭金。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蘋果將繼續向年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開發者只收取15%的傭金,這一政策持續至少三年。此外,蘋果成立的1億美元的小型開發商援助基金,旨在幫助美國的小型開發商的發展。根據開發商自身的規模,在2015年6月4日到2021年4月26日期間,每年盈利100萬美元及以下的公司可以從該基金申請250美元至3萬美元不等的資助。蘋果稱,符合每年盈利在此範圍的公司,占其美國開發商總數的99%,而其餘的1%是Netflix和Epic Games等大型開發商。

蘋果公司表示,該協議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對其開發商社區擔憂的回應。

“從一開始,App Store就成為了一個經濟奇迹。它是用戶最安全、最受信任的地方,也是開發者創新、繁榮和成長的不可思議的商機所在,”蘋果負責App Store業務的高管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表示,“我們要感謝與我們合作,並且與我們達成協議的開發者。達成協議是對App Store目標的支持,符合我們所有用戶的利益。”

針對蘋果與開發商達成的這一協議,Spotify周五發布的該推文還說,“他們(蘋果)正試圖分散政策制定者和監管機構的注意力,減緩世界各地要求糾正他們反競爭行為的意願。多年來,蘋果一直被允許濫用自己的市場主導地位。我們將繼續尋求對其真正的改革,以確保企業能夠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進行創新和公平地競爭。”

Spotify在2019年向歐盟委員會提出的投訴稱,蘋果不公平地限制和打壓競爭對手,以使蘋果自己的音樂流媒體服務平台Apple Music處於競爭有利地位。此外,對蘋果應用商店利用其應用內購買系統收取應用開發者30%傭金行為提出反對。

(0)
上一篇 2021-08-28 15:35
下一篇 2021-08-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