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同意向諾基亞支付專利使用費 雙方同意停止訴訟

北京時間6月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戴姆勒公司近日同意向諾基亞支付專利使用費,從而結束了一場科技公司與汽車公司之間針對關鍵技術使用費的糾紛。諾基亞每年的專利許可收入有17億美元。諾基亞和汽車製造商戴姆勒這些年在德國法院不斷互相起訴,法庭裁決結果各不相同。

戴姆勒同意向諾基亞支付專利使用費 雙方同意停止訴訟

科技公司希望汽車製造商為他們在導航系統、車輛通信和自動駕駛汽車中使用的技術支付專利使用費;但汽車製造商認為這些費用應由他們的供應商來支付,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專利持有人獲得的費用就有可能會減少。

不過,戴姆勒和諾基亞最近聯合宣布的這項協議,標誌着諾基亞的又一次勝利。四月份的時候,諾基亞曾與中國的聯想達成協議。根據該協議,PC製造商聯想將向芬蘭的這家電信設備製造商支付淨餘款,並解決所有未決訴訟。時間再往前推一個月。當時,韓國巨頭三星也同意為視頻標準相關的技術向諾基亞支付專利使用費。

諾基亞和戴姆勒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專利許可協議,並且將停止訴訟。到目前為止,戴姆勒尚未就其使用的專利向諾基亞支付一分一厘。

戴姆勒發言人稱:“從經濟的角度來看,以及為了避免冗長的……糾紛,我們選擇和解。”

兩家公司在聯合聲明中則寫道:“根據協議,諾基亞向戴姆勒授權移動通信技術的使用許可,並為此收取報酬。”雙方還補充:“按照雙方約定,協議條款保密。”

奧迪、賓利、寶馬、Mini、保時捷、勞斯萊斯、西亞特、斯柯達、大眾以及沃爾沃等均已經向諾基亞支付專利使用費。

(0)
上一篇 2021-06-01 16:07
下一篇 2021-06-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