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花粉大小的微粒產品 可保護蜜蜂免受致命殺蟲劑的侵害

據外媒報道,蜜蜂在為人類食用的許多植物授粉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因此是糧食安全的關鍵,但世界各地的蜜蜂數量仍在迅速減少。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棲息地的喪失和乾旱等。但康奈爾大學開發的一種新的可攝取微粒產品瞄準了一個關鍵因素,即在致命的殺蟲劑對這些重要的小動物造成傷害之前對其進行“解毒”。

266206_web.jpg

像歐盟在2016年禁止的新煙鹼類常見殺蟲劑,被用來保護生長中的農作物不受飢餓的昆蟲侵害,但蜜蜂經常深受影響。這些有毒物質干擾了幫助蜜蜂產生能量的分子,並可能擾亂它們的睡眠周期,使它們無法移動。

這項新技術被描述為這些類型的化學品的解毒劑,研究人員首先關注的是所謂的有機磷基殺蟲劑,它們佔市場的三分之一左右。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花粉大小的微粒子,它可以在蜜蜂吸收這些殺蟲劑之前裝上分解和完全解毒的酶。

43016_2021_282_Fig1_HTML.png

這些顆粒可以被混合到花粉餅或糖水中,然後餵給蜜蜂,當它們通過胃時,有一個保護罩保護這些酶,因為胃是酸性的,否則會把它們分解。相反,它們安全地通過中腸,在那裡進行消化,而酶可以開始工作,分解和解毒有機磷酸鹽。

這首先通過體外實驗得到了證明,然後在實驗室里對活體蜜蜂進行了實驗,在實驗室里,昆蟲同時被餵食有機磷酸鹽農藥和顆粒,而另一個對照組只被餵食有機磷酸鹽農藥。科學家們觀察到餵食顆粒的蜜蜂有100%的存活率,而所有未受保護的對照組蜜蜂在接下來的幾天里都死亡。

43016_2021_282_Fig2_HTML.png

“我們有一個解決方案,養蜂人可以在花粉餅或糖漿中給他們的蜜蜂餵食我們的微粒產品,它允許他們對蜂巢中可能發現的任何殺蟲劑進行解毒,”詹姆斯-韋伯說,他是論文的共同作者,也是Beemmunity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該公司的衍生公司正在繼續研究該技術。

Beemmunity正在開發這項技術,以應對更廣泛的殺蟲劑。其中許多殺蟲劑,包括新煙鹼類殺蟲劑,都是通過靶向昆蟲蛋白而發揮作用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Beemmunity正在開發一種顆粒,它的特點是用一種特殊的吸收油和昆蟲蛋白製成的外殼代替酶。這個想法是,粒子不是將殺蟲劑分解,而是將殺蟲劑吸收並夾在外殼內,然後可以安全地被蜜蜂通過。

43016_2021_282_Fig4_HTML.png

“高級作者Minglin Ma說:”這是一個低成本、可擴展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這將是解決殺蟲劑毒性問題的第一步,並為保護管理的授粉者做出貢獻。

Beemmunity將於今年夏天在美國新澤西州的240個蜂巢中進行試驗,如果一切進展順利,計劃在2022年2月推出其產品。

(0)
上一篇 2021-06-01 16:07
下一篇 2021-06-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