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牛戴上口罩:農業巨頭嘉吉將推吸收奶牛甲烷排放的可穿戴設備

美國最大非上市公司、農業巨頭嘉吉集團(Cargill)將開始銷售奶牛使用的可穿戴設備,以吸收它們排放的甲烷氣體,支持一項可幫助該行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實驗技術。這款類似口罩的設備是由英國初創公司Zelp開發的,該公司聲稱,它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甲烷排放。

1200x-1.jpg

嘉吉周二表示,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向歐洲的奶牛場提供這種設備。雖然價格尚未確定,但Zelp表示,每年的費用可能從每頭牛80美元起步。

對於肉類和乳製品公司來說,解決牲畜甲烷排放問題是最關鍵也是最困難的氣候問題之一,他們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他們清理供應鏈。利用嘉吉龐大的客戶網絡可以幫助Zelp確保這款仍在開發中的產品的需求。

奶牛釋放的大約95%的甲烷是通過鼻子打嗝排出的。在進入大氣層的頭25年裡,這種氣體產生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80倍。Zelp的可穿戴設備將佩戴在牛的嘴上方,其作用有點像汽車上的催化轉換器。一組由太陽能充電電池供電的風扇會吸掉奶牛打嗝產生的甲烷,然後用一個吸收過濾器將它們封閉起來。一旦過濾器飽和,一個化學反應就會把甲烷變成二氧化碳,然後釋放出去。

Zelp正在研究微型化技術,優化設備內部的能量。該公司正在與一些潛在的製造合作夥伴進行談判,目標是在今年年底為大規模生產做好準備。該公司的目標是第一年生產5萬台,第二年生產至多20萬台。

(0)
上一篇 2021-06-01 15:06
下一篇 2021-06-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