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出售雷諾三星持股 退出汽車業務

據韓國媒體報道,三星旗下子公司Samsung Card周四向韓國交易所 (KRX) 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該公司計劃出售對雷諾三星汽車的持股。據悉,Samsung Card目前持有雷諾三星19.9% 的股份,是第二大股東。

1.jpg

雷諾三星原名三星汽車,由已故的三星集團會長的李健熙於1994年成立。在1998年,三星汽車因遇上亞洲金融風暴,被集團分拆出來,同年和雷諾汽車進行收購談判。三星汽車後來正式成為兩家公司的合資企業,並更名為雷諾三星。

據悉,在三星退出合資公司后,合資企業的名稱中刪除“三星”(Samsung)字樣。此前,雷諾集團每年向三星支付400億至500億韓元費用。

雖然三星退出了汽車業務,但三星在汽車相關的業務並沒有減少。隨着電動汽車、智能汽車的迅猛發展,三星集團在電池、汽車半導體等相關領域都有不少涉及,並計劃未來在智能汽車方面有更多突破。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