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月電動汽車均價達5.4萬美元,同比上漲22%

汽車研究諮詢公司J.D. Power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電動汽車平均價格同比上漲22%,至5.4萬美元左右。相比之下,汽油動力汽車的價格平均上漲了14%,至44400美元左右。特斯拉、通用、福特、Lucid和Rivian最近都宣布了電動汽車提價,部分原因是為了抵消鋰、鎳、鈷和其他電池製造材料成本飆升的影響。

美國5月電動汽車均價達5.4萬美元,同比上漲22%

通用汽車上周將GMC悍馬(Hummer)電動皮卡的價格上調6250美元,因大宗商品和物流成本上升。這種電動皮卡的交付期約為兩年,目前售價在8.5萬美元至10.5萬美元之間。

電動汽車市場領導者特斯拉5月份多次提價,最近一次是在一周前,將各種車型的美國售價上調了6000美元。

福特首席財務官John Lawler上周表示,大宗商品成本上升抹去了該公司最初預期的野馬Mach- e電動汽車上的利潤。雖然該公司提高了價格以抵消更高的投入成本,但Lawler表示,這不足以維持利潤率。

(0)
上一篇 2022-06-27 10:16
下一篇 2022-06-27 10:21

相关推荐